【林婉婷高雄報導】由高雄中會海埔教會成立之「社團法人高雄市湖內和平關懷協會」所承辦的「和平樂活站」,日前參加湖內區公所辦理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暨重陽敬老活動,長輩們以「旗舞」表演驚豔四座,並於10月17日受湖內國中邀請、在數位機會中心(DOC)營運全國訪視時帶來迎賓演出。

湖內區目前有17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而「和平樂活站」是唯一由教會承辦的據點;雖然長輩們有不同的信仰,但願意突破,演旗舞的歌曲也都選用詩歌。擔任據點律動舞蹈老師的高雄中會路竹教會牧師娘陳雅雪表示,隊伍中最年長有86、88歲者,眾人學習旗舞約1個月時間,但都很用心、認真,每次舞蹈完都汗淋淋,相當投入其中;也很高興長輩們與社區展開首度的新合作。

(攝影/林婉婷)

湖內區區區長陳佑瑞則感謝海埔教會在過去即看見地方長者需要,願意開放教會空間與資源來辦理據點,也感謝現任牧師劉世春繼續支持、協助。他特別肯定這次的迎賓合作是「好事互相連結」。

因著日前參與區公所的重陽節活動,長輩們的旗舞節目獲得湖內數位機會中心關注,有機會受邀到校園擔任迎賓演出。湖內國中校長葉明蒼介紹,學校承辦「湖內數位機會中心」,是依據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旨在透過數位教學,彌平地區、世代間的數位落差;服務對象是全區居民。湖內數位機會中心最具特色的活動是「攝影」課程與比賽,今年還特別與湖內郵局合作,設計一套特色郵票,藉由數位創意推廣湖內之美。

(攝影/林婉婷)

早在2006年11月,海埔教會便成立社團法人高雄市湖內和平關懷協會,承接先前的社區發展委員會、繼續推動社區關懷事工。2011年申請並加入高雄市祥和計畫乙案,隔年辦理據點,在2013年3月10日「和平樂活站」正式揭牌,每個禮拜三上午安排課程與活動。在2021年,課程延長為2個半天,在明年、據點邁入10週年之際,將再延長為3個全天;長輩們都相當期待。

(攝影/林婉婷)

高雄市湖內和平關懷協會協會總幹事葉弟兄受訪時指出,長輩們除了需要以長時間的陪伴建立感情,也會渴望在據點能有學習、有收穫。於是在2021年,據點加入延緩失能課程,長輩們有感這些課程很有幫助,所以樂意參與據點,也期待將來延長上課天數與時間。葉總幹事強調,據點不要害怕改變,且改變也不會很困難,「重要的是願意踏出那一步。」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