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祂以恩慈領我悔改

(相片提供/pixabay)

◉小終

上一段感情突然「被分手」,之後我憂鬱了好一段時日。我的心不斷上演各種自憐的劇碼、想著被拋棄的羞恥,以及那些未能實現的夢,以致終日懷憂喪志,不肯受安慰。

我想起一位牧師說,最能夠榮耀上帝的方法,就是享受祂。我想,這享受不只限於祂賞賜的美好,也包括祂奪走的美好。但我實在做不到啊!或者說,我任憑自己不去試。我只想沉溺在失去愛情的悲傷裡,不斷用眼淚餵養自己。

但同時我仍知道,上帝愛我,祂不會出錯,祂的安排對我必然是好的。我這麼做很對不起上帝,不尊崇祂、不順服祂,就像被寵壞的孩子要不到糖吃,就大哭大鬧抗議。

我無法安撫自己,無法自己和解,於是我禱告:「主啊,幫助我,不要容讓我這樣繼續下去,給我新的眼光,開啟我的感官,讓我為祢著迷,讓我像孩子一樣好奇、期待……讓我的心再一次為祢感到讚嘆不已!求祢喚醒我心中的喜樂。」

是的,其實我並不真的責怪上帝,但我需要喚醒心中的喜樂,那喜樂來自我已得救而且有永恆的盼望,我不能任憑憂傷埋葬它……。我求主赦免,我竟拒吃祂所賞賜生命的糧,只想嗑包著糖衣的毒藥,我求祂幫助我掙脫,讓我走出這樣的墳墓。

我又想起那位牧師說,要想解決一個人的問題,為他的心找到真正的滿足,就要先找到他心裡的偶像。加爾文也說:「人心是製造偶像的工廠。」所以我開始反思我的偶像到底是什麼。我的不快樂只是表面行為,究其實,是我放不開我的偶像,也就是在一段關係裡得到對方的接納。

那一天,我盤旋在這句經文:「祂的恩慈是要領你悔改。」(羅馬書2章4節)頓時淚如雨下,感到自己實在對不起主。還有什麼接納比上帝的接納更有價值?更牢不可破?更恆常久遠?難道別人拒絕我,我也要拒絕主嗎?

想到這裡,我彷彿看到心裡的暗室透進了亮光。感謝主,祂是用永遠的愛來愛我,即使我信心軟弱,也不影響祂定意要愛我,因為這愛是在耶穌基督裡。

正如那位牧師提醒的,耶穌的傳道工作始於一場婚宴,而祂提供了美酒。祂不只要使我們的罪得赦,還要讓我們恢復完滿的生活,享受參加慶典的快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