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牧者疲於處理創傷 盼神學院增強培訓

Image by pch.vector on Freepik

【蔡育臻編譯】根據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NG)10月14日報導,美國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教會與社區影響力中心(Center for Church and Community Impact,C3I)進行了創傷與會眾關係的全國性調查。研究結果發現,牧師在心理創傷照護方面的培訓,其實並無法切合實際事工之需求。

調查指出,有84%的受訪牧者接受過神學院的培訓,他們大多表示,學校的培訓讓他們有能力處理死亡帶來的悲痛心理創傷,卻並不足以處理包括公共健康危機、性侵害等其他類型的創傷。約只有半數牧者受過相關訓練,能為會眾處理心理健康危機、種族衝突、虐待和自然災害造成的創傷等。

C3I研究計畫協調員艾琳‧阿爾賓‧希爾(Erin Albin Hill)表示,數據十足的顯示,牧者們經常需要談論不同類型的創傷,卻不一定做足了準備。她直言,神學院應考慮加入創傷及有敏感度的創傷照護之相關課程,「不論是講道或牧養關懷,牧者應了解如何以適當且尊重的方式回應人們生命中的創傷。牧者也需要透過獨立學習或參加培訓來了解這些主題,以便在情況發生前做好充足準備。」

關於這份研究,有受訪牧者表示,調查內容使其意識到他需要加強教育訓練,以滿足新領域的需求;也有其他受訪牧者說道,他們同時感到「深刻的牧養責任」以及「深刻的牧養能力不足」,因此他們也渴望在未來事件發生前,能得到更好的培訓。

另一方面,也有受訪牧者提到,這些創傷性事件總體上給他們造成了更多的焦慮與抑鬱,在過去三年的疫情期間裡,部分牧者對自身的職業呼召有所擔憂。希爾表示,對於調查所列出的創傷類型,有受訪牧者每天都會談論到這些話題,她強調,當牧者們必須每日應對這些議題時,將不可避免地出現「同情疲勞」和「二次創傷」。希爾指出,這些創傷事件開始帶來了副產物,牧師們離開事工禾場的比例逐漸增高,「這告訴我們,牧者應多多主動照顧自己,以保持身心健康。」

研究訪問331位牧師和教會領袖,受訪牧者的年齡跨度很大,男女皆有。主要調查受訪牧者對創傷的了解、會眾因特定創傷類型而向他們求助的頻率、受訪牧者所受之培訓如何使其做好準備,以及他們認為自己處理這些情況的能力有多少,同時也調查了這些牧者如何應對整個教會內或集體的創傷。(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