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猜一猜畫展 看見院生藝術創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更多人看見樂山教養院院生的畫作,在禾伸堂基金會的贊助、台北光點協辦下,「猜一猜guess」樂山美術館名畫系列展於10月15至23日在光點台北2樓展覽迴廊展出。院生在觀看世界名畫或雕像後,將自己的藝術創作融入繪成畫作,包括《最後的晚餐》《甘露水》《梅杜莎》《吶喊》《勝利女神》《艾蒂兒肖像一號》《維納斯的誕生》《西斯汀聖母像下的兩天使》等作品,讓人看見這群院生的藝術天分。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表示,樂山院生也許在智力或語言受限,但在其他感官敏感度相對較一般人高,因此經過這幾年在藝術治療、專業繪畫老師的引領下,院生們像是淺能被激發一樣,個個都成了「原生藝術家」,也在善心人士及企業協助下,每年都舉辦多次畫展;這次「猜一猜guess」共有院生杜老爺、小雅、小惠、小誌、小廷、平平、涼麵、寬寬等人的作品。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在15日下午的開幕式上,除了一一讓院生上台自我介紹外,也像是辦一場服裝走秀般,讓原生藝術家從台前走向觀眾席後方,接受大家的鼓掌歡迎,隨後每人也站在自己的畫作前,與來賓合影留念,讓院生除在繪畫時培養興趣外,在畫展的過程感受別人的肯定,更加有自信來持續創作。

(攝影/林宜瑩)

樂山教養院也將這些原生藝術家從打草稿到成畫的過程,透過影像紀錄放在YouTube上,大家只要打上「樂山美術館」關鍵字即可搜尋;若錯過這次「猜一猜guess」畫展,往後可隨時在樂山教養院網站掌握相關畫展資訊,另外,院生的畫作也製作成衣服、手提袋、馬克杯等多樣產品,可電洽樂山詢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