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關心獨居長輩 為「孤老童話」注入溫暖結局

(相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洪泰陽整理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10月18日舉辦「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起跑記者會,希望在4個月內募集新台幣3000萬元的助老服務經費;而今年第五度擔任公益大使的藝人陳嘉樺,也化身為說書人講述「孤老童話」,邀請社會大眾為長輩生命們注入更多溫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邁入第14屆的「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除了號召社會大眾捐款助老外,也延續過往「從看見,去改變」的精神,希望以更貼近或吸引社會大眾目光的設計來喚起關注,進而在有感與同理下去幫助更多長輩。

因此,繼「孤寒大飯店」和「孤寒家居」後,今年再推出「孤老童話」,以大家熟悉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睡美人與灰姑娘去延伸創作,想像當公主王子都已年邁時,可能面臨的處境。「孤老童話」除了邀請插畫家協助創作繪本,也邀請4位弘道基金會長期服務的長輩協助拍攝者主視覺,分別象徵老後的王子與公主;以虛實融合的方式,讓社會大眾透過真實的長輩故事,進一步看見獨居弱勢長輩們面臨的寒冬處境。

陳嘉樺分享表示,「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童話故事,為童年帶來許多美好想像,「當我們長大後,才知道現實生活是充滿挑戰與辛苦的;就如同許多長輩年輕時,也都經歷幸福美好的歲月,但隨著時間流逝,在世事無常變化下,無可避免的面臨了孤老衰弱的處境。」陳嘉樺表示,童話最美好的不在於結局,而是透過故事將善良與希望的信念深植於人心,並可以為更多孤老的王子與公主帶來溫暖與幸福。

李若綺表示,很感謝公益大使Ella陳嘉樺連續5年來的公益協助,透過她的溫暖形象,號召更多人一起關注長輩們的需求。弘道每年11月到隔年春節期間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募集的捐款主要用於提供獨居弱勢長輩整年的關懷服務外,更搭配長輩最有感的農曆春節,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等有「年味」的助老服務。愛心洽詢電話:04-2206-0698。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