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愛幫協會與台北市政府攜手送愛到萬華

(相片提供/真道教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長期關懷萬華地區的真道教會與教會愛幫協會,在1020日下午,與台北市政府、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及萬華區公所合作,於台北真道教會舉辦「秋意濃幸福逢-教會愛幫發禮券活動」,邀請萬華區中低收入戶居民共1012 戶,每戶可現場領取面額1000元的全聯超市禮券與內容豐富的禮物包。

(相片提供/真道教會)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到場響應這次活動,也邀請到萬華區區長、3位台北市議員、萬華在地的12位里長及13位校長一同參與。在活動前,真道教會特別為這些響應活動的來賓舉辦一場餐敘,以認識教會愛幫協會在過去一年來的社會工作,以及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為國中、高中、大學生提供的服務。真道教會期待未來能更深與在地校園、社區連結合作,一起幫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達了社會團體對政府的重要性,政府終究還是需要公私協力,因為政府沒辦法照顧到所有人,需要善心人士一起幫助,並且謝謝真道教會的協助。

柯文哲在致詞中,多次表達「家庭」對個人的重要性,「台灣少子化的原因不是少生,而是結婚的人越來越少。在台北市,就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沒有結婚。」雖缺少家庭能提供的保護,然而教會成為人與政府之間的緩衝帶,甚至可以代替家庭的角色。他還提及教會在社福團體的獨特性,「教會有熱忱也有組織,能更有效率發揮社會福利的功能。」

(相片提供/真道教會)

大理國小校長楊聖哲表示,大理國小是在去年疫情中,因著教會愛幫協會贈送給學校「防疫物資」及「聖誕節送鞋盒活動」,因而接觸到教會。他指出,大理國小有約60%學生都是中低收、弱勢、社會局安置的孩子,從過去學校在做學生輔導的經驗,發現「有接受幫助的孩子,其實都會進步非常多」,計畫未來更多連結教會資源。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祝福在場所有人都能得著耶穌所帶來的豐盛生命,尤其萬華區在19日才經歷一起槍擊案,區民的人心惶惶下,平安更是人心所需要的安慰。

槍手自轟2槍身亡,其訣別文:「你們兄妹是我的心頭肉,爸爸一直深深地愛你們兄妹,以後要好好做人,不要像爸爸一樣,記得我愛過你,保重自己,別了。」廖文華引述表示,從字句中可感受到槍手其實是一個有善念的人,對家人有愛和不捨,但也對生命絕望;或許槍殺對方和自盡都是可以避免的決定,生命可以被挽回。「人遇到困難是需要被幫助的。」廖文華強調,「耶穌可以幫助你,教會可以幫助你。」

(相片提供/真道教會)

該協會是在去年疫情中成立,從發送物資到實體舉辦「愛無限發禮券活動」及聖誕節系列活動,也開辦青少年社團活動和暑期運動。廖文華表示,在未來的一年中有3個計畫:第一是走進萬華區的各里,期待能走進學校及社區,認識學生與家庭,提供更直接的幫助;第二是創造更多接觸機會,所以要找到更多可以去服務人們的部分,以建立更深友誼;第三則是將過去一年服務萬華區的經驗,帶進其他地區,祝福更多地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