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建成福音籃球聯盟 以球會友 以愛相待

(相片提供/建成福音籃球聯盟)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建成教會籃球隊歷史已有10餘年,過去一直是台北中會「馬偕盃」籃球賽常客,但在3年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後,建成籃球隊開始轉型為「建成籃球福音聯盟」。先是租下建成國中籃球場、固定每個禮拜進行2次練習;經呼朋引伴,人數從10幾人擴張到40餘人,並分成以撒、雅各、約瑟三隊,以每3個月1季、每個禮拜進行循環賽事,也以籃球賽進行福音宣教;10月23日進行冠亞軍賽,最後由約瑟隊獲得冠軍、雅各隊亞軍。

約瑟隊奪冠,3號球衣為陳宇翔隊長。(相片提供/建成福音籃球聯盟)

過去,建成籃球隊跟一般球隊一樣,總喜歡在籃球場上拚輸贏,隊友爭取贏球的企圖心非常強烈;然輸球後,隊友間也會互相指責,將輸球歸咎於對方不傳球、老是自己投球不中等所致,最後往往不歡而散。建成教會牧師林義傑到任後察覺到這現象,認為這不是教會社青打籃球應有的態度,便先從陪伴關心開始,自己也下場打籃球、與大家玩在一起。

林義傑說,彼此先建立信任的關係,才有辦法凝聚共識;後來大家以「成全眾聖徒、萬民皆祭司、建造榮耀上帝的教會」為打籃球的共同異象,包括教會執事陳宇翔(隊長)、藍侑書、邱亞民、翁定信、吳柏彥弟兄成為核心同工,除鼓勵隊員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加入外,這些核心同工都清楚知道,打球是為了建立朋友關係,而不是在球場為了拚輸贏;甚至為了讓隊友能走進教會,有教會弟兄還奉獻金錢,將教會5樓交誼廳廁所改建成淋浴間,方便隊員盥洗、更衣、休息。

建成福音籃球聯盟大合照。(相片提供/建成福音籃球聯盟)

事實上,建成籃球福音聯盟的社青們球技了得,常常是泰青盃籃球賽參賽隊伍相約競技的隊伍,也是北中「馬偕盃」籃球賽中常獲名次、實力堅強的籃球隊,更曾與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籃球隊、北中景美青少年籃球隊、台灣神學院、花旗銀行業餘籃球隊等以球會友;甚至劉曉亭牧師也帶著教會青年來建成教會交流。

建成福音籃球聯盟隊長陳宇翔說,現在打球的氛圍真的不一樣,不再是為輸贏爭吵,反而是在輸球時彼此打氣、鼓勵,也會關心彼此日常生活的情況;而核心同工們也會規畫好每一賽季的賽程,中間穿插三分球賽、選秀賽、年終聚餐,雖然不會刻意傳講福音,卻讓大家真實感受彼此互相關心的友誼,真正以球會友、以愛相待。

(相片提供/建成福音籃球聯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