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青年代表 將普世聖詩翻譯填詞後發表

(相片提供/王御恩)

【洪泰陽綜合報導】今年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與第11屆普世教會協會(WCC)青年代表之一的王御恩,於日前在母會台中中會草屯教會主日禮拜中,藉由社青詩班的獻詩,以翻譯填詞後的普世詩歌之一〈主的愛催迫這世界〉,以台語吟唱方式展現在會友面前,活潑生動的拉美曲調,讓禮拜中增添了普世的意涵。

現任草屯教會執事,也擔任教會主日音樂服事的王御恩受訪時表示,這次能夠有機會參與普世教協的世界大會,主題是以「愛」為題的「基督的愛催迫(帶動)世界走向和解與合一」,讓參與的來自世界各國教會代表都能夠在主內團契、和解、合一,也因此大會在會前,也採集各國與本次主題相關的詩歌創作,作為大會在會議時使用。

王御恩表示,這首由阿根廷作曲家以西班牙語所寫的詩歌,曲調非常的活潑生動、歌詞內容與和弦又簡單不難,吟唱時更會令人不自主地讓身體律動,他深受這首歌曲吸引,也希望能夠介紹給教會青年們來吟唱,因此他就以該曲大會所翻譯的英文歌詞為底,再翻成台語跟會眾分享這首詩歌。

王御恩談到,他在參加完會議後,深刻覺得會場的詩歌的普世性是那麼明顯,而總會出版的新《聖詩》,他也認為非常寶貴,因為新《聖詩》內容中也加進許多普世教會的聖詩。他點出,「詩歌」事實上是在地與普世的最直接的連結,然新《聖詩》目前在教會的使用頻率仍受限會友們的吟唱習慣,但新增加的普世性曲目如果沒有人吟唱,實是可惜。期盼教會能多加利用新《聖詩》及普世教會新作詩歌,幫助會友連結在地與普世,帶來更多元的認識與感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