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生罷課 訴求校園落實性平

宗教豁免權惹議 抗議群眾要求修法 使少數族群能完整活出自我

▲過去兩年內,美國各地的宗教學校學生開始對校園內的少數族群相關政策表達不滿。相片為2020年的抗議現場。(相片來源/《鹽湖城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

【陳俞含編譯】10月11日,美國有上百所學校的學生響應美國「國家出櫃日」,發動了罷課,藉此抗議學校的宗教豁免權。

抗議學生表示,宗教大學享有的豁免權,不受《教育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 of the Education Amendments of 1972)限制,因此宗教大學實際上允許歧視和抹消性少數族群(LGBTQIA+)。他們呼籲全面執行保障性別平等的《教育修正案第九條》,讓所有教職人員、學校員工和學生,包括性少數族群和少數族群,都能完整地活出自我。

近年來,擁有非主流性傾向的學員不斷地抗議宗教大學政策,他們認為這些政策具有歧視性並且反對少數族群。這些學生發現自己經常需要面對一個問題:身為性少數族群,為什麼要就讀基督教學校?抗議學生之一薇若妮卡‧波妮法希歐‧佩奈爾斯(Veronica Bonifacio Penales)表示,即便學校不願接受他們的身分認同,他們也不該就此妥協。

罷課遊行召集人之一、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學生賽巴斯汀‧史都華特-強森(Sebastian Stewart-Johnson)也與其他人共同創辦了「黑色威脅」(Black Menaces)組織。他認為,如果要支持有色人種或非裔人士,那就不能不支持少數族群,「我們都在為彼此奮鬥。」今年夏天,黑色威脅分會在各地校園中逐漸變得活躍,他注意到宗教大學的學生在回答問題時散發著與眾不同的自信。他表示,無論面對恐同或種族歧視議題,這些學生都會勇於表達想法,因為他們能感覺到上帝賦予的力量。

2021年春天,宗教豁免問責計畫(REAP)小組代表幾十名宗教大學的性少數學生對美國教育部提起了訴訟,要求取消《教育修正案第九條》的宗教豁免權。佩奈爾斯是這場集體訴訟的原告之一,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愛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因此她願意繼續執行這個任務,以求獲得改變。從事這項工作也讓她獲得了更高的成就感。

過去兩年內,美國各地的宗教學校學生開始對校園內的少數族群相關政策表達不滿,因而掀起熱議。學生在西雅圖太平洋大學(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靜坐了一個月,反對該校禁止雇用少數族群的規定。2020年,他們也敦促貝勒大學正式承認一個由少數族群學生倡議的團體。根據《鹽湖城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這些學生也在楊百翰大學發起抗議,因為經營該校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LDS)認為同性之間的戀愛與校規不符。(資料來源:RN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