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人參與總會退聯會 石清州任下屆會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2022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全國退休傳教師夫婦聯誼會暨年會(簡稱總會退聯會),10月24至26日在新北板橋希爾頓飯店舉行,有來自台灣全國各地、共360位退休傳教師夫婦參加。會中也從北、中、嘉南、高屏、花東區、總會共14名參考人選中,投票選出石清州、林壽陽、陳士慶、黃美俐、黃德成5人,為2023至2024年的總會退聯會委員,經5人協議後,由最高票的石清州擔任下屆會長,副會長黃德成,書記陳士慶,委員為黃美俐、林壽陽,任期自2023年1月1日起。

10月24日、總會退聯會暨年會開會禮拜,由現任會長陳哲男主禮,他引用聖經馬太福音6:34、以「活在今天的人」為題講道,鼓勵在場360位退休傳教師夫婦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重擔一天當就夠了,好好把握當下,把每一天活得精彩;陳哲男也帶領大家一起緬懷2020年11月至2022年10月,包括謝緯牧師娘楊瓊英等81位蒙主恩召的牧師、牧師娘。

(攝影/林宜瑩)

總會議長戴碩欽、總會總幹事陳信良上台致詞。戴碩欽表示,人的習慣會成為個性,個性影響人生,他期盼退休傳教師每天都要常常喜樂,才能見證自己是神的子民;他也以日本著名思想家安岡正篤曾說過:「一燈照隅,萬燈照里」名言,鼓勵退休傳教師成為照亮角落的人,若每人都能在各自地方為主發光,就能讓人看見上帝的榮光;他又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曾說過:「在大英帝國子民面前,我是女皇;但在神的面前,我是祂的子民。」期勉大家用基督信仰的框架、態度活在當下,在世人面前活出基督兒女的榜樣。

(攝影/林宜瑩)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則是懇請眾退休牧長,多多支持總會各樣事工,讓2022至2023年度總會主題「傳承上帝國,塑造新秩序」,成為眾教會宣教的異象,並在祈禱中紀念總會每位事工幹事及助理所付出的辛勞;他也感謝傳福會主委吳志仁、執行長林恩增及傳福同工們,為總會退聯會牧傳們預備這麼好的場地與活動,並敬祝活動順利,且每位退休牧師、牧師娘年年健康、天天喜樂、恩典滿滿。

隨後有吳志仁、退聯會會長陳哲男、副會長洪溫柔、北區、中區、雲嘉南區、高屏區等區長,及林恩增、基督教平安園經理方東三等人報告,並頒獎表揚80歲榮退的傳愛志工、服務滿5年傳愛志工、2021年徵文比賽得獎者,隨後進行下屆會長、副會長、書記及委員選舉。

(攝影/林宜瑩)

在3天2夜的活動中,安排陳儀智、林榮郎等退休傳教師展現個人才藝,也有聚珍堂男聲四重唱的獻唱;林壽陽牧師娘許敏秀受訪時表示,目前退休傳教師約有1000多人,可是每年參加退聯會暨年會的都不到三分之一,很多人因老邁行動不便無法赴會,因此她很珍惜每次相聚機會,若有時間都會抽空參加,在這樣的場合與昔日同工的大家敘舊、話家常。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