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肢體互相幫助

(相片提供/Pixabay)

◉中山追夢人

敬拜結束後,主領跟我說:「謝謝你邀請A,他們夫妻能同台一起敬拜,是非常美好的一個畫面。」我沒想到,自己的從旁鼓勵,居然能成就一樁美事。

A跟先生是新手夫妻,育有一歲多的小兒。在安排敬拜時,夫妻都只有一人上台,另一人則需幫忙照顧小兒。在週六小組的時候,A也常因為先生練習敬拜或小兒睡覺而不能來到小組。我們都知道A愛神的心不曾改變,但在育兒跟工作兩頭燒的情況下,我們能幫忙的就是持續代禱,求神能開路,讓A有多一點的時間能來小組或參與敬拜。

相較於每週一次的小組,在台前敬拜的機會更為難得,約略每季一次,輪到我們小組的時候,又剛好遇到國慶連假。我們小組的組成有部分為自外地來工作的上班族,遇到連假就會北漂或南漂,外加大家也被疫情困很久了,部分在台南定居的夥伴也預先安排行程出遊,因此直到前幾天,上台的名單依舊難產,只有我一位確定能出席。

這時A跟我們說:「我禮拜六晚上的練習跟敬拜都能出席喔,你們不會介意我帶著小兒一起敬拜吧?」我笑著說:「那就從你開始當典範,以後都可以帶小孩上台敬拜。敬虔之心從小開始培養,聽起來也不錯。」沒想到自己的無心之舉,竟讓新手育兒夫妻能一同上台敬拜。

在練習的時候,小兒在台前玩耍。教會的親友們在小兒哭鬧時,也主動地給予協助,讓夫妻兩人能專心在敬拜的事務。這一場的氛圍很和諧,敬拜的同工們也都固守各自的崗位,透過這場敬拜,也讓我反思神的旨意。

當主領會後給予鼓勵跟肯定時,我將榮耀歸予上帝。謝謝主領的貼心,發現了這一件我忽略的事。我習慣鼓勵人一起領受福音的美好,一同參與服事。做這些事情是我甘心樂意的,但真的成就這旨意時,我內心的感動是不可言喻的。

在未來的日子,我也會成為新手夫妻。A跟先生開的先例,也是我之後的榜樣。當我們專心倚靠神的時候,祂就會進來動工。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用心的禱告祈求。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