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家裡有大事

(相片提供/Pixabay)

◉大同村太陽拳

台南中會第92屆冬季議會感恩禮拜在大同村教會舉辦,對教會來說是件大事。這一次的實地參與,也讓我想起今年8月建堂禮拜的奇妙恩典。

原先對建堂禮拜的印象,是有很多人會來教會,一同參與的重大盛會。但對於到底會有多少人,全員坐滿又是什麼場景?如果沒有實際經歷過,很難只憑著想像在腦中構圖。但那天萬人空巷的盛況,一直在我的腦海環繞。牧師曾在主日提醒我們:「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將來有一天,我們會把主堂、副堂跟四樓都坐滿。等到那時候,你太晚來教會就會沒位子坐。」當時我內心只惦記著這一天會到來,只是我沒想到的是,居然那麼快就來了。

教會的夥伴問我:「當天早上的音控,你是否有辦法來幫忙?」能參與教會的服事,對我來說都是樂事。我馬上一口答應,縱使需要早起加上40分鐘的車程,但相較神帶給我們的恩典,我的付出就如同砂礫般的渺小。

當我來到教會後,我才知道原來當日的人潮不比建堂少。教會為了讓參與者能在主堂一起敬拜,也同步開放四樓的空間。這是我第一次見證人潮滿到四樓的場景,四樓是音控與導播的控制台所在處,我也提醒自己要更專注在音控的服事,將平常的練習與表現展現出來。不管是台前還是台後,要讓參與者感受到教會的溫暖,如同我第一次來教會時,寫在牆上且映入眼簾的「你人生的第二個家」。

結束服事後,有教友問我平常的練習還有教會的興建背景。部分來過教會的教友,對教會的印象都停留在過去的舊建築,對於教會的轉變都給予肯定與祝福。他們說:「看到你們一同為教會付出,我覺得很感動。我等下也會奉獻,因為這實在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情了。」聽到這些話,內心覺得很溫暖,也讓我更相信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是會被看見的。即使沒有被看見,在天上的神也會看見。

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盛會,也讓我更相信:這裡真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家。不管外頭的風風雨雨,只要回家就有一群人守候著,這一群人也是不可取代的存在。謝謝主耶穌讓這群家人們住在我的心中!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