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咱kap疼ê距離

(相片提供/Pixabay)

Chhiáⁿ an-chong NunitoPOJ jī-hêng, phòe-ha̍p Firefox Browser lâi tha̍k.
請安裝NunitoPOJ字型,配合Firefox瀏覽器來讀

◉歐玉薇

台南神學院每年ê歇熱,攏會派研究所二年級ê學生去基督教機構實習,開闊學生ê心胸kap宣教觀。今年我有機會到伊甸基金會實習,參與基金會大林雙福園區開設ê課程,kap行動無方便ê長輩做伙上課;另外koh認捌基金會內底每一个單位,參與基金會內部kap外部ê活動。

每一个單位攏hō͘我知影,佇咱teh幫贊身體無方便ê人ê時,咱必須按照in ê需要來hō͘ in正確ê協助。基金會mā hō͘ 我有機會到庄跤所在服務社區ê長輩, hō͘我實際了解ē-tàng幫贊長輩出門ê家私是真重要ê物件。佇我去新營做志工體驗ê時,我親身kap行動無方便ê學員做伙體驗眼睛看袂著ê無方便,了解無窒礙設備ê重要。

佇kap行動無方便ê長輩學員鬥陣學習ê這段時間,確實hō͘我感受著阮中間ê距離ná來ná近。學習ê過程hō͘阮koh khah近倚上帝ê疼,也hō͘我感受著性命ê意義。我看著疼kap接納:疼是疼人ê心;接納就是接納人ê 無完全,mā包括自己ê無完全。尤其,是我本身mā佇身體無方便ê家庭來大漢,ē-tàng體會啥物是疼、啥物是拒絕、啥物是kā人看輕。

我teh想,心內有疼就是hō͘人活teh有尊嚴。每一个身體殘障ê人攏值得hō͘人尊重。佇基金會ê學習,我感受著上帝ê疼一步一步近倚咱所有ê人,尤其是佇 「受著照顧」ê這陣人身上,基金會同工對in付出ê疼,hō͘我真感動,mā hō͘我有真濟ê反省。M̄-nā佇需要ê人身上,佇單位內底同工互相幫贊,mā是一款ê疼,就親像佇教會內底ê同工也需要互相幫贊kap鼓勵,我感覺這是真重要ê代誌。

佇伊甸基金會ê實習雖然只有短短二個月,hō͘我體會著福音m̄-nā是佇教會內底,koh khah是佇社會中間。疼心是濟濟受著基金會幫助ê人感受ē tio̍h ê, 咱毋是徛佇遠遠ê所在teh看,咱tio̍h kiâⁿ到需要ê人中間,用行動來疼遮ê身體無方便ê人,這就是離in上近ê疼,這就是基督ê福音。

(作者為台南神學院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