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明白上帝的旨意

(相片提供/pixabay)

◉恩言

講到上帝的旨意,我們常常自動聯想成和誰結婚、找哪個工作、要去哪地生活等這類狀況,但其實上帝的旨意可分成「顯明的旨意」,也就是聖經;還有「隱密的旨意」,就是上述的例子。我們常常輕忽、甚至毫不在乎上帝顯明的旨意,也就是聖經,那麼我們想知道上帝隱密的旨意是非常困難的。

上帝隱密的旨意,我們未必清楚知道,但上帝必定帶領我們;上帝顯明的旨意,我們絕對可以清楚得知,就看我們是否願意努力。聖經的一切教導,都是上帝顯明的旨意。當我們認真讀經、認真學習、認真思考,就會越來越清楚上帝的真理,越來越認識上帝的屬性。屬靈的智慧和悟性,可以使我們真正知道上帝的旨意,不是透過感覺、神祕經驗,而是使用理性與知識,在聖靈的引導之下,正確認識聖經真理,就可以明白上帝旨意。

明白上帝旨意之後,就是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善事上結出好果子。簡單地說,就能結出行為與品德的果子,蒙主喜悅。上帝的旨意不是要我們當吃奶的嬰兒,總是幼稚、沒有思考能力,而是要我們長大成人,成為有智慧的人,可以行出上帝喜悅的良善。一般宗教也是勸人為善,卻是靠自己的力量。基督教的行善和其他宗教不同,我們雖然知道要行善,但承認自己行不出來、做不到完美。我們承認自己是無能又無力的罪人,只能倚靠完全達成上帝行善標準的耶穌基督。透過信耶穌,我們的罪才能得到赦免,刑罰才能被免去,也才能獲得力量與幫助。

我們越認識上帝,就會越認識自己;越認識自己,就會越認識上帝。認識自己的渺小與無助,認識上帝的偉大與慈愛。我們知道自己做不到符合上帝標準的良善,耶穌卻替我們做到了,因此我只要盡本分,上帝就悅納。然而,我們有多用心認識上帝呢?有多努力討祂喜悅呢?我們有多渴望做人做事都對得起主呢?古云「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連沒有信耶穌的古人都知道要這樣做,更何況我們身為上帝兒女,豈不該更努力對得起主嗎?

天父要我們遵行祂的旨意,祈求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但是我們只在乎各式各樣隱密的旨意,不在乎祂顯明的旨意,因此我們所作所為常常嚴重違反聖經,自己卻不知道。願主憐憫我們,賜我們樂意追求祂的心,使我們渴望更深認識聖經的話語。求主幫助我們,養成用聖經衡量一切的眼光與習慣,行出良善,活出祂的旨意,榮耀祂的聖名,作個蒙祂喜悅的兒女。願聖父上帝的憐憫,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聖靈的大能與感動,時時與我們同在,阿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