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停看聽 傳播基金會推媒體宣教

(相片提供/傳播基金會)

【Dalul採訪報導】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近年來的事工,雖然遇到疫情影響,仍持續推出不同的影像與傳播方式,像是今年推出「箴言智慧語錄」系列短片,以現代議題與人際互動為背景,運用聖經話語拋出不同思考方向;而「聖詩傳頌」則介紹聖詩曲目的創作意義與理念,並且用蘇格蘭笛演奏。而傳播基金會推行這些事工,正是希望透過傳播媒體宣教,也期盼眾教會更多關注及代禱。

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牧師表示,整個傳播基金會董事架構是以非出資董事來組成,意思就是所有董事都是被派往基金會來服事,期盼在有限的資源下做更多的事工,並且更加小心處理每項事工推行;雖有人質疑謹慎的作風是否是沒信心的表現?他也回應,以目前的狀態,步步為營、小心謹慎是最好的做法,過去傳播基金會資源運用不妥當,其實是不夠謹慎,才會導致基金會現在必須邊償還債務、邊進行事工。

(相片提供/陳逸凡)

也由於過去的歷史緣故,教會界可能對傳播基金會失去信心,要如何重新建構出眾人對基金會的信心與支持,傳播基金會近年來有充足把握:在償還債務部分,今年要償還新台幣230萬已如期償還,並且有結餘來推動更多服事,期盼眾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對基金會保有信心,尤其傳播科技發達讓製作節目費用不再像以往需要高額支出,而是著重創意與觀點。他期待結合眾教會的經驗與人才,成為長老教會的平台,推出符合長老教會宣教意義的內容,也盼望教會能給予更多鼓勵與支持。

傳播基金會董事宋承佑牧師表示,因科技發達,資訊傳播變得十分快速,讓民眾能夠立即接收訊息,但往往因速度成長反而失去資訊正確性,很多假消息充斥於生活當中。而教會狀況也是如此,在網路上有很多信仰假消息,很多時候信徒因對信息不理解而誤會,其實對信徒、教會是很大的傷害。期盼傳播基金會在未來的服事中傳遞真正訊息,並且從中產生更多不同面向的討論,讓傳播成為工具被會友們使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