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愛樂管弦樂團為謝緯青年營地募款演出

(相片提供/李信仁)

【洪泰陽採訪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愛樂管弦樂團,在該教會長老蘇明源帶領下,於10月30日上午在台中中會南投教會的主日禮拜擔綱音樂服事,並為謝緯青年營地募款,期盼教會兄姊繼續支持謝緯營地所進行的各項事工。

現任謝緯紀念營地執行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李信仁牧師,在禮拜中請安表示今年3月27日,雙連教會舉行謝緯紀念營地募款音樂會,得到很好的迴響,感謝南投教會與雙連教會;這次雙連愛樂管弦樂團能夠來到謝緯醫師的母會南投教會來分享,共同關心謝緯紀念營地發展,後疫情時代營地設備和建築等優化,發揚謝緯牧師、楊瓊英醫師伉儷造就青年,服事教會與社會的信仰精神。

李信仁提到,謝緯於1970年6月17日安息,他當年5月25日在雙連教會主持明有德牧師追思禮拜,講道題目是「雖然是死,猶久teh講話」;謝緯與今年2月10日安息的楊瓊英夫婦,他們的信仰生命,正訴說著上帝是最偉大的力量,鼓勵眾人跟隨耶穌基督。

(相片提供/李信仁)

南投教會牧師黃清立則在禮拜證道時,以「偉大的力量」為題分享點出,謝緯牧師曾說過「在我一生中最偉大的力量乃是上帝的存在」,而現代人在回顧謝緯一生的傳道醫療之路,都能感受上帝所帶給他的力量。黃清立表示,謝緯的這句話不只是談上帝是自己一生最大的依靠,也期盼上帝是每位信徒生命最大的依靠與安慰。「也盼望我們得以繼承過去那些被上帝所重用諸多教會前輩的信仰精神,有加倍的聖靈來感動我們,與更多的渴慕來事奉我們的主。」

雙連愛樂管弦樂團在禮拜中,以弦樂四重奏形式演奏〈烏克蘭國家禱文-1885年〉序曲,樂聲中道出了烏克蘭國家正遭受侵略的困境,期盼世人繼續關注與代禱。禮拜中聖詩伴奏包含舊聖詩51首〈聖哉,聖哉,聖哉〉以及475首〈耶和華我堅固石磐〉。

團長蘇明源受訪時表示,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樂團一直走在祂眷顧的恩典之路中,4年來樂團藉著外展的音樂服事來認識謝緯牧師的信仰腳蹤和服事精神,從埔里基督教醫院戇人基金會、二林基督教醫院、今年三月的謝緯營地募款音樂會、直到10月30日南投教會的服事分享,一再見證謝緯牧師的信仰告白:在我生命中最偉大的力量,乃是上帝的存在,讚美主!

雙連愛樂管弦樂團蘇明源、指揮劉姝嬋老師與樂團成員、家長一行31人,在10月29日即抵達埔里謝緯紀念營地住宿,並參觀營地、謝緯文物館和鯉魚潭;團員以青年學生為主,從國小到碩士班學生,看到老照片以及謝緯留下的病床、筆記、風琴等文物,更加體認謝緯「甘願做憨人」的堅實信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