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不是每個戰場,你都得參與

(相片提供/Pixabay)

◉盧初

神學院老師曾提醒:服事時,得搞清楚上帝的呼召在哪,認清自己的職分為何,不是每個戰場都得參與。做事之前,可先自問:是否有人比我更適合去做?凡事都想參一腳,某種程度,可能是種驕傲,錯把自己當成「彌賽亞」。

以往,我只要聽到聖經被誤用,第一時間就會跳出來指正。感謝上帝保守,我如今較能勒緊口舌,靜觀其變。有回,我參訪某間教會的查經班,當日有人分享,公司老闆把事業當「不可動搖的國」在經營,充滿雄心壯志。「你老闆好有信心喔!」席間讚揚聲此起彼落。

此等言論未免狂妄,我眉頭深鎖。豈不知主再來時,一切都會被銷毀嗎(彼得後書3章12節)?只有上帝的國永遠長存!我觀察有位長老歪頭思索,想必他也聽出當中錯謬,但他不出聲,作為訪客的我何須多言。會後交流,得知該位長老並非坐視不理,只是在思想,何時回應更加妥當。

我雖然換了教會,對前教會的肢體仍存掛念。我曾分享寫作給要好的主內肢體,但好些人已讀不回。為此我難免思慮:是否被誤會我在賣弄?或被曲解人都走了還製造紛爭……。我也曾經異想天開地邀人來查經,表明不是在拉人,而是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盼望他們有獲得,回去後能幫助迷失的羊。

爾後我前思後想,牧師、長老有牧養群羊的責任。雖然按「無形教會」而言,我們仍是主內肢體,但我換了教會,不成熟的基督徒可能誤會我在「搶羊」。為免好心惹上一身腥,我就專心服事身旁的弟兄姊妹。

去年我開始輔導實習,除了得在三個月完成六個個案共50小時的輔導,同時還有教會實習、學校課業。為了幫助自己專注,也避免訊息石沉大海影響心情,並關心可能造成對方困擾,我大刀闊斧刪除聯絡人只留百餘名。有形物體斷捨離,有利生活輕省;人際關係斷捨離,有助生命聚焦!願上帝保守我善用恩賜、忠心職守,一生緊緊跟隨主。其餘紛紛擾擾就禱告交託,願上帝憐憫。(作者為改革宗神學院神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