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神恩待的小教會

(相片提供/Pixabay)

◉雲芝

最近,長老提起當初教會領袖決定讓教會關閉之時,一位長老、一位執事如何靠神賜的勇氣與信心,領導40多名會友在地下室聚會。因為沒有聘牧師,每週都是請優秀的牧師輪流來講道,對15歲的我來說,好像在上神學院。

後來,教會被鄰居排斥,建堂失敗,我們在長老家聚會。後來因為人數多,就搬到大樓聚會,請了一位很會植堂的牧師來牧會,大家也努力募款。後來募到500萬,希望能再次建堂,可惜牧師不久就回天家了。又因為樓下的鄰居嫌吵,教會只好搬到一樓,長老設立松年團契,向長輩們傳福音,目前有10個人聚會,一起跳讚美操、背聖經。

長老說,她從不擔心教會沒錢,因為教會是屬於神的。有一位長輩的女兒被長老的愛心所感動,慷慨奉獻了20萬。神是如此恩待這間小教會,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合力,每個人只要帶一位未信主的親友來教會,松年團契就會變成20人了。長老說,我們重質不重量。

有些會友建議多一點唱歌讚美神,年輕人就會來聚會,我以前也這麼認為,但是,因為沒有讀聖經,只有唱聖歌和禱告,參加青年團契的人就越來越少,最後竟完全消失了。基督徒就像小羊,在這間教會吃不飽就會去別的教會。只有上帝的話才能滿足人心,很多書會絕版,只有聖經永不會絕版,因為神的話是真理、是永恆不變的。

因為我告訴長老我的慘痛經驗,所以我們的茶會也講聖經、背聖經了。我相信只要有神的話和神的愛,順服神的引導,看見上帝的大能力,再小的教會也能變成大教會,我期待神復興這間蒙祂恩待的小教會。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