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我心】信仰,是死生大事

(相片提供/Pixabay)

你們以為我來是要地上有和平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是要有紛爭。(路加福音12章51節,新譯本)

◉楊秀清

神愛世人、基督教是愛的宗教、主耶穌來拯救人、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這都是我們背得滾瓜爛熟的話。「耶穌愛你」這種口號,基督徒喜歡講,非基督徒也耳熟能詳。但是我們若以為這就是基督教的全貌,也太小看這信仰了。因為,聖經中有時就是會出現神沒那麼愛世人、對神的信仰不是帶來和平的經文。

主耶穌是和平的君王,非常慈悲憐憫,這我們常講,但是主耶穌有時也很激烈,這我們卻不太敢講。全本聖經都是上帝的啟示,聖經就是上帝的話,所以即使有些話很嚴厲,我們依然要認真思考。

主耶穌對法利賽人就非常嚴厲,甚至是常常臭罵,連死人骨頭這種話都罵出來了。施洗約翰也很嚴厲,當法利賽人想要他施洗時,他竟罵他們是毒蛇的後代。保羅也很兇,會罵那些主張信耶穌不夠還必須行割禮才能得救的人,說希望他們全部割乾淨算了!這都很違反我們一般的認知,但是,上帝既然敢這樣啟示,就表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真理。這也表示我們對於信仰、對於上帝的愛,要有更完整的認識,不能太想當然爾、太一廂情願。

信耶穌,不是輕輕鬆鬆、幸福成功,絕不是那麼簡單!信耶穌,就某種角度而言,是一種決裂──為了信仰,要分別為聖;為了信仰,寧可和所愛的人決裂,即使是自己的親人。為了堅守信仰,甚至父母有時必須和子女相爭,子女有時必須和父母相爭。

基督徒絕對要努力帶來和平,盡力和人好好相處,甚至,必須忍耐,當別人打你右臉,你左臉也給他打。但是,有時涉及信仰,該堅持的,就要堅持到底,不能退讓,即使因此而無法保持和平,也必須相爭。
更甚至,有時我們還要為堅持信仰受逼迫,遭大患難,甚至被釘上十字架。別忘了,帶來和平的主耶穌,也是帶來紛爭的主耶穌,祂要我們認真看待信仰,甚至說:「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屬我的;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屬我的。」(馬太福音10章37節)

信仰,是死生大事,不是隨便行事。信耶穌,不是生活的調劑、生命的點心,而是沒有就會死,必須以生死相許的態度嚴肅面對。信耶穌,不是一帆風順、無憂無慮,而是揹十字架、棄絕罪惡、面對苦難、忍受逼迫,且堅持到底。充滿愛心的主耶穌,也是勇敢面對法利賽人而絲毫不退讓的主耶穌。願上帝幫助我們,認真看待信仰,愛主耶穌過於愛自己所愛的人。

 禱 告 

慈悲恩典的主耶穌,祢拯救了我們,赦免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享受上帝恩典,我們享受上帝祝福,我們享受上帝所賜的一切。但是,主啊!赦免我們,因為我們只想要祢的好處,卻忘記我們要揹起十字架,要堅守信仰。

主啊!幫助我們,讓我們努力當個和平之子,但在需要堅守信仰時,也讓我們有勇氣絕不退讓。讓我們的信仰,不是怎樣都不得罪人的一團和氣,而是該堅持時會堅守到底的信仰。

禱告不配,都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來求的,阿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