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診所協會義診 守護家扶學園兒童健康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洪泰陽整理報導】入秋之際各種病毒齊發威,醫療院所忙著施打流感疫苗、新冠肺炎疫苗的同時,大台中診所協會仍不忘投身公益,連續6年號召小兒科、耳鼻喉科醫師團隊,在11月4日上午前往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為60位慢飛兒童健康檢查。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表示,守護學園內孩子的健康是學園的責任,但學園裡的慢飛兒童都是0至6歲、有身心障礙或是發展遲緩,表達能力及認知普遍不足,無法明確說出身體哪裡不舒服;所幸每年有來自大台中診所協會的義診資源,讓孩子可以在熟悉的環境裡接受健康檢查,省卻家長奔波醫療院所的辛勞。

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陳俊宏則表示,協會的診所醫師們平時有支援校園流感施打、社區新冠快打站、新冠確診居家照護,雖然業務非常繁忙,但是能付出一己之力幫助有需要的孩童,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陳俊宏說明,今年響應醫師包含蔡牧樵秘書長、顏炳煌常務理事、黃致仰理事與徐正吉理事等,針對孩童健康檢核表,追蹤基本身高體重百分比、及耳鼻喉、口腔、胸腔及四肢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園區內慢飛兒童的健康把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