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戀戀半線失智協會講座 曹汶龍醫師分享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社團法人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與切膚之愛基金會、彰化基督教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共同於11月5日辦理名人講座,邀請大愛電視台《您好,我是誰?》真實故事主角、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醫師,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心路歷程。

疫情自2019年底爆發迄今,許多失智家庭除了面對照顧負荷,也因為失智長輩無法配合防疫規定、面臨外出染疫風險,許多失智家庭如同孤島般無助、看著長輩逐漸衰退。有鑑於此,戀戀半線失智協會透過分享會方式,特別邀請曹汶龍以照顧者角色現場勉勵,並教導如何結合社會資源與力量。

戀戀半線失智協會榮譽理事長、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在彰化縣打造3間失智日照暨多元服務中心,每天服務超過百位失智長輩,且明年將在彰化市及員林市長照衛福大樓進駐服務,在彰化縣每日的服務量能將再增加200多位;目前也正積極在埔心鄉規劃彰化縣首家24小時失智住宿型的團體家屋,預計可以服務36位長輩,讓失智家庭可以享有一條龍服務。

戀戀半線失智協會理事、創建彰基失智共照中心的王文甫醫師,呼籲政府在規劃失智政策方向的同時,應該納入失智家庭的心聲與需求,對於2023年「失智個管新制」應暫緩實施,因此政策制定並未傾聽使用者的聲音;他更憂心在制度未完整之下執行新制,將影響失智症家庭權益。王文甫期望能共同集結力量向政府發聲與倡議,以維護失智家庭使用資源更無縫接軌。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由家屬發起的彰化戀戀半線失智協會成立8年來,提供家屬可以互相鼓勵、學習的園地,每年都會辦理相當豐富的活動,包括家屬的教育、舒壓,還有名人講座,希望透過協會活動,能夠讓失智家屬更了解在照護路上遇到的問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