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今年,長榮大學神學院神學系的印度籍傳教師Gibin Varghese和Praisemon Ebenezer來到高雄中會茄萣教會實習;為此,教會特別在11月6日安排「印度宣教主日」,邀請Gibin Varghese、Praisemon Ebenezer、Praisemon Ebenezer的妻子Aksa Thomas、同學Lins Vkurian來設計與主禮禮拜;並透過網路與Gibin Varghese遠在印度、同為牧者的父親MK Varghese、母親和兄長連線,彼此問安、共同敬拜。

(攝影/林婉婷)

MK Varghese牧養的20間教會位在奧迪沙邦和賈坎德邦,其中賈坎德邦距離他的住處有2000公里之遠;他表示,因著宣教,他有機會走進不同地區,使用多元的語言傳福音。印度貧富差距大,他所牧養的地區較為貧困、艱苦,除了地方巫術信仰盛行,還有毒品等物質成癮議題需要面對。偏鄉教會的設備雖然簡單,但仍然積極將醫療、教育等資源帶入當地。

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在公禱時間指出,因著政治、政策與種姓制度等因素,在印度宣教必須相當低調;而印度教會的經濟處境,就像台灣早期的初代教會,用茅草搭起教會、在溪邊施行洗禮,但這樣的環境並不減損印度信徒渴慕的心,每場禮拜至少三小時。他呼籲眾人為印度宣教需要、信仰自由等事項代禱的同時,也提醒會眾思想自己的信仰狀態。

(攝影/林婉婷)

Gibin Varghese則引用以弗所書2章13節、「遠方的子民與神國的宣教」為題證道,論成為基督徒後身分的跨越,得以暸解從上帝而來的應許、平安與盼望。他也介紹自己的父親如何在識字率低的聚落創立聖經培訓中心、教導信徒讀經,經年累月下來,這些「福音的種子」可以走出去宣教,使福音傳揚開來。

另外,他們辦理醫療宣教、邀請基督徒醫師義診;為失學兒少開辦學校,播放戒癮宣導電影,贈送衣服等物資給貧窮家庭,邀請他們到教會。教會曾幫助一位聖經培訓中心畢業的青年,使其順利完成大學教育後回到家鄉開設立學校、教育社區的孩子。Gibin Varghese點出,神國的福音需要3種人:需要被服務的人、願意去服事的人、以資源和祈禱來支持事工的人,並以「弱小的1和0在一起成為有力量的10」的故事勉勵眾人與弱勢者同在。

(攝影/林婉婷)

Gibin Varghese亦表示,透過這次主日的連結,茄萣教會不只是台灣的茄萣教會,更是「普世的茄萣教會」,被海洋那端、遙遠的印度人民所認識。為促進台灣與印度彼此交流,茄萣教會每個禮拜六下午推出「Fun Time」學齡孩童英文活動,由Gibin Varghese和Praisemon Ebenezer授課,一方面吸引社區兒少走入教會,一方面增加印度籍傳教師更認識在地;另也曾請Praisemon Ebenezer在父親節主日音樂分享、Gibin Varghese在主日學專講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