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qaiz教會婚姻節主日 以主愛與真理相待守約

(相片提供/武界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Buqaiz(武界)教會將每年11月第一個主日,訂為教會「婚姻節主日」,透過主日禮拜的誓約程序,鼓勵會友在耶穌的愛裡,謹守聖經的教訓與信仰價值,為主作出美好的見證。從2013年開始的婚姻節主日,今年適逢由教會婦女團契主責辦理;婦女團契眾姊妹獻唱詩歌〈至誠的愛〉與〈愛的真締〉,祝福每對夫妻藉主愛與恩典,守住一生之約。

Buqaiz教會牧師Manququ Qusas(曼蔻蔻・烏莎斯)表示,教會婚姻節主日源自於故Ispalakan Ibi(伊斯巴拉淦・黟弼)牧師,其曾參與故高俊明牧師所推動的「台灣幸福婚姻美滿促進協會」團隊,期盼透過聖經的教導,鼓勵會友重視婚姻價值,正如聖經羅馬書12章2節所記載:「不要被這世界同化,要讓上帝改造你們,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好明察什麼是他的旨意,知道什麼是良善、完全,可蒙悅納的。」

(相片提供/武界教會)

今年的婚姻節也有婚齡近60年的長者夫婦參加;Manququ Qusas相信一對夫妻能攜手走過近60年的婚姻,是上帝莫大的恩典與祝福,能藉著上帝所賜予的智慧,彼此諒解、扶持、走過人生甘苦。而透過每年的婚姻節,夫婦彼此同心朗讀〈鍾愛一生誓約〉來鞏固婚姻關係,重新找回對婚姻、家庭正確的價值觀。

此外,教會青少年們則會朗讀〈青少年Smile For Life宣言〉,來保守身心靈純潔,遠離毒品與網路上癮,願意擁護婚姻與家庭價值,也願意積極運用情緒成為造福自己與眾人的力量。會場中,牧師也祝福到場的單親家庭會友,祈願上帝恩待每位兄姊與每個家庭。

Manququ Qusas補充談到,11月6日教會舉辦婚姻節,剛好也安排台灣神學院紀念主日;由台北中會百加教會牧師邱見恩前來請安、講道。20年前,她和邱牧師都在Bunun(布農)中會牧會,20年後再次見面、分外親切與驚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