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長老會教勢調查微調 盼更貼近成員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林宜欣編譯】美國長老教會(PC(USA))總會事務所每一年都會從全美各處的所屬教會收集統計資料,並全面分析教會的成員、種族、年齡分布,以及其他資訊。然而,2023年更新的教勢統計將會有不同以往的調整。

根據PC(USA)10月25日發布的消息,PC(USA)總會決議,主要的更動包含:不再收集基督徒的教育程度、增加17至18歲成員的分類、增加非二元性別或酷兒(Queer)分類、移除對種族分類的定義,並微調教會財務方面的內容。教派成員與教勢統計委員會主委克莉絲‧瓦勒里斯(Kris Valerius)表示,教勢統計仍會有以往的分類,只是不會再為這些項目下定義,「資訊還是會有,我們只是把定義移除了。舉例來說,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問教會有多少女性成員。我們現在會問有多少男性、女性和非二元性別或酷兒成員。」

瓦勒里斯表示,他們還沒用改動後的性別問題做調查,所以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填寫新的答案,但她認為問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如果我們想要讓教會變得更具包容性,我們就必須開始問這個問題,因為你必須意識到那些人是教會的一分子。」

另一項分類的改變是有關成員的年齡分布。統計增加了17至18歲和以下的分類,以及19至25歲的分類。瓦勒里斯說:「如果你17歲,你的答案很可能和25歲的人不同。不過改變也帶來些許不便,由於細分了年齡數據,會很難和過往的數據做比較。」

這些改變的決定來自PC(USA)總會。瓦勒里斯表示,上一次統計的問題有重大變動是四年前的事,而收集並報告教勢資料對現在的教會來說,比以前更加重要,「統計數字能夠勾勒出我們做為一個教派的樣貌。這不只是統計,這是我們在這個特定時刻,作為牧者、教會和我們自己的樣子。」

兩年半前疫情剛爆發時,PC(USA)總會幹部預期會失去很大一部分的會眾,不過瓦勒里斯表示,這件事並沒有發生。2021年,PC(USA)總會報告指出,全美8813個長老會中,有超過110萬名活躍會友;以教會規模的中位數來看,教會有5526名會友;平均來說,每個長老會教區有111個牧者、53個教會和4個候選人組成。(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