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南台中家扶邀請民眾認捐響應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整理報導】隨著歲末年初來臨,南台中家扶進行寒冬送暖愛的禮物專案,今年主訴求「收納幸福生活,打造心關係」,希望召集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受助家庭添購「愛的禮物」——收納箱與清潔用具(好神拖、吸塵器擇一),透過收納與清掃,鼓勵全家一起動起來,還給居家環境和自我心靈應有的舒適。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戶數近1200戶、逾1500名兒童;調查顯示,服務對象中有8成以租屋為主,有5成家庭的月收入不到三萬元,訪視發現受助家庭居住空間普遍狹小,且家長忙於工作、不善收納,也缺少便利的清潔工具,今年「愛的禮物」提供收納箱和清掃用具,即使是孩子也能快速上手,全家分擔家務。

王金敦說明,今年寒冬送暖活動是首次提供非電器類的物品給弱勢家庭,改由教導家庭收納技巧並提供便捷清掃用具;此次特別感謝「Re Life 整理收納學院」,有6位來自北、中、南的收納師為3戶受助家庭進行公益整理服務、教導收納技巧。

南台中家扶盤點受助家庭的居住樣貌,環境多半是空間狹小、老舊建物、通風不佳、陰暗潮濕,更容易發生確診傳染、塵蹣過敏、氣喘皮膚疾病等情況,生活環境的限制影響家長及孩子的健康及生活,加上有些家庭是特殊兒,居家環境安全就更需要被重視。鼓勵民眾認捐「愛的禮物」,幫助受助家庭除舊佈新;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目標1200份,詳情請見官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