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關心2022年修憲複決暨台灣全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呼籲函〉

(相片提供/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11月26日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11月11日發表〈關心2022年修憲複決暨台灣全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呼籲函〉,強調應將年齡限制透過修憲移出憲法條文外,點出選舉乃選賢與能,候選人品格與能力應勝於虛假學歷,在中國頻以武力威脅台灣之際,更應面對中共以武力侵台的可能性。

呼籲函指出,PCT長期以聖經教導、建立公義和平社會在努力,盡力在台灣這塊土地實現上帝國,讓台灣成為公義、仁愛、和平國家,讓台灣社會實踐互敬、互助、互動。為重申上主對人類主權與愛的心意發函,呼籲:一、用上帝智慧理性明辨、不傳遞假訊息、尊重多元意見、不互相攻擊。二、為18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三、反賄選、暴力、拒投貪汙及黑道背景者。四、支持願意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的候選人。

為草擬這封〈關心2022年修憲複決暨台灣全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呼籲函〉,PCT總會教社推派總會教社主委蕭瑞巧、書記戴乃宣、台北中會教社部長林義傑、社會運動家余能生在11月10日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聚集,一起草擬一份呼籲函初稿,再給總會教社委員討論修正後,於11月11日正式對外發表。

蕭瑞巧表示,每逢台灣選舉前為爭取選票,政黨之間的惡鬥已讓選民相當厭煩,盼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讓上帝國落實在台灣,使社會實踐互敬、互助、互重,讓台灣成為充滿公義、仁愛、和平的國家;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案的重要性,恐比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更重要,大家對修法的關注應強於誰當選縣市長、議員或地方鄉里長。

林偉聯表示,他曾與總會信仰與教制主委鄭仰恩討論,長老教會的陪餐會員雖然沒有教會法規明文規定年齡,只要當事人覺得可以獨立思考、自己考慮清楚、決定願意接受堅信禮,就是教會正式的陪餐會員,通常平均14至16歲就能擔任;加上年滿18歲便有服兵役的國家義務,那為何大家普遍會認為須年滿20歲才能投票?這也是為何鼓勵大家在修憲複決公投案籲請投下「同意票」的原因。呼籲函全文與總會網站連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