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關懷非堂會教會 主內彼此連結

(相片提供/蔡孟勳)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為讓中會所屬教會緊密連結與彼此關懷,特別是非自治堂會及支會,每年都會選定時間了解教會的需求。今年嘉義中會在11月7、8、14日分東西南北區關懷,總共要參訪近20間教會。

(相片提供/蔡孟勳)

嘉中議長蔡孟勳牧師11月11日受訪時表示,中會每年11月都會舉辦這樣的關懷活動,中會中常委及受關懷教會的小會議長實地了解教會的聚會狀況、教勢發展,理解他們的需求及未來目標,再看看中委會是否可以幫忙與協助。

蔡孟勳表示,一年一度的活動其實也是很好的檢視,讓教會能夠了解自己的需要及欠缺。透過彼此看顧,未來能有更多事工上的拓展,讓宣教更加落實及扎根。

蔡孟勳也指出,關懷活動的目的,除了了解需求以外,更希望透過陪伴,讓教會可以提出需求。以往關懷活動是中委會十多位牧者、長老、同工分組進行,可能一天內就能訪視完畢。今年則是希望全部都參訪,讓所有同工與幹部能夠更全面認識教會情況,有不同的看見與討論。

(相片提供/蔡孟勳)

蔡孟勳表示,關懷每間教會最後一定會以代禱結束,期盼上帝能夠看顧教會。除了心靈層面的照顧,也讓教會提出實際需求,鄰近的教會或有能力的教會就可以伸出援手。透過彼此幫助與合作,教會與教會有很好的連結,也讓中會裡面的互動,不單是由中會發起,更是由教會做主體,成為很好的協助關係。

(相片提供/蔡孟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