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20大後的台海風雲 提高心防與民防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22日結束後,台海局勢會如何演變?八旗文化出版社、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11月12日合辦「台海風雲--長期博弈下,看中共二十大之後的台灣與國際局勢」座談會。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回應座談內容時表示,地方教會要提升心防與民防,從拒絕《蒲公英》月刊開始做起,並要拒絕接受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援助。

台灣需要加強民防,教會不能例外。黃哲彥指出,台灣基督教界起初到中國宣教,只接觸俗稱地下教會的家庭教會,2011年組團去中國時卻丕變,見了隸屬統戰部的宗教局,從此只跟中共認可的三自愛國教會交誼,不再接觸家庭教會,進而被統戰。黃哲彥表示,台灣教會聯合發起「2000年福音運動」時,統戰部發現台灣基督教熱衷福音運動是統戰可趁之機,於是以「地方包圍中央」,開始針對長老教會的地方教會各個擊破,成功讓長老教會部分牧長跟著被統戰的教會團體去中國,「但是長老教會迄今依舊不跟中國妥協。」

黃哲彥表示,帶團去中國接受宗教統戰的主責人物,有召會長老歐陽家立及基督教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後者創辦《蒲公英》。他呼籲,為了民防與抵禦宗教統戰,長老教會的地方教會要拒絕《蒲公英》,也拒絕接受親中商人王雪紅主持的中華信望愛基金會的援助。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及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是這場講座的講員,他們一致認為中共二十大後,中國入侵台灣的戰爭威脅遽增。

王丹表示,這次他回到台灣,已經拿到台灣居留證,開始做台灣人,要捍衛台灣。淪陷的香港令他心痛,他不能看到台灣步上香港的後塵,而以他對中共的認識,中共二十大後,台灣的危險已經迫在眉睫,中共一定會攻打台灣。

王丹在美國創辦的「對話中國智庫」,日前向內政部登記,已是在台立案的組織。王丹表示,他希望透過教學與演講告訴台灣民眾,中共對台戰爭已經發生,是中共規劃的超限戰,「登陸戰只是中共打下台灣的最後一步。」當多數台灣人以為不會發生戰爭,就是中共在台完成了對接內應的信號,也是登陸戰入侵的開始,中共容易手到擒來。「民眾若是不準備流血,中共一定會打。」王丹說,他確信深藍民眾是高比例接受投降的人口,「沒有人希望戰爭,我也不想死,可是投降的話,未來你會生不如死。」

宋承恩指出,明辨是基督教精神,為真理要奮鬥、要竭盡所能,每人都要有明辨的頭腦,可是很不幸,台灣某些媒體比中國的《人民日報》還更人民日報,很多民眾比中國的「小粉紅」還更小粉紅。而且,政論節目與新聞媒體基於平衡報導與媒體公共性,讓充斥不實言論的綏靖主義、投降主義跟實證的台派觀點針鋒相對,有舞台顛倒是非。但綏靖與投降並不是台灣面對中國時的主流民意,否則不會有太陽花運動發生,卻有充分的舞台讓他們去顛倒黑白。

「那叫做宣傳,不是言論。」宋承恩說,台灣有言論自由,但中國在台代理人及其政黨利用言論自由宣傳綏靖與投降,到現在依然壓制台灣人轉型正義。對於中國對台灣動武的可能性提升,宋承恩指出,要讓中國不敢侵略台灣,一定要讓中國知道台灣最起碼有三分之一人口不會投降,但最怕的是,在這之前,宣稱代表台灣民意的政府去向中國投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