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教會升格堂會 李造宇就任首任牧師

(攝影/Dalul Palalavi)

【Dalul嘉義報導】經歷過64個年頭以及眾多信仰前輩的努力之下,嘉義中會番路教會於11月13日下午舉辦番路教會升格堂會暨李造宇牧師就任第1任牧師授職禮拜,透過眾教會以及嘉義中會的接納,讓番路教會在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中,看見許多上帝的救恩及盼望。

(攝影/Dalul Palalavi)

1958年時,番路地區的鄧金枝女士有感於上帝恩典,想開拓一間教會,後來因生意往來而結識鹿滿教會的醫生娘黃燕賀,願意奉獻本會現址之土地使用權,後再由教會向國有財產局購買做為教會用地。

而之後有越來越多人關心以及代禱,所以於1958年2月23日、經嘉義中會嘉義東門教會小會指導,在這塊土地完成開設「菜公店佈道所」開設禮拜,視為設立日。後來則因整修的需要,於是趁整修時把佈道所歸屬嘉義中會,也在1964年11月29日舉行教會開設禮拜,並將「菜公店佈道所」更名為「番路佈道所」,番路佈道所正式成為中會所屬教會之一。

(攝影/Dalul Palalavi)

在感恩禮拜當中,李造宇至就任詞表示,番路教會從過去慢慢從成立佈道所、建立教會、到今日的升格堂會,透過前人的努力,才能在這個時候有新的開始,可以作新的事工以及目標;而在番路教會的禮拜堂、牧師館,是要感謝當時嘉義東門教會的的支持,算是二手的建築,但是在這當中,卻要讓番路教會有新的意義以及見證,就如同上帝說:在人看作不好的,在上帝眼中卻有期耀眼之處,來作更大的事工。

(攝影/Dalul Palalavi)

他也指出,在番路教會服事的過程中,教會與他是共同成長,讓他看見教會美好的地方,同時也接納不完美的地方;從這些地方,並不是透過人力來去改變,而是期盼透過上帝的眼光,看出不同地方的事工及果效,上帝是看顧這個教會,並在未來,在番路教會蘊藏的宣教潛力,將會如泉水般湧流出來,來去承擔更多宣教的責任。

(攝影/Dalul Palalavi)

感恩禮拜的證道,嘉義中會議長蔡孟勳以「進入豐盛的道路」為題,引用以賽亞書55章6至13節,經文中描述上帝美好的創造,如同在番路地區的大山小山,當中都是上帝的美意,在其中的教會,更是要與上帝同行;而從番路教會及李造宇在社區所做的事工,與社區有很好的連結,成為上帝的好僕人,期盼教會能夠以上帝的話語作為道路,在未來成為豐盛的道路上繼續前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