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婦女部靈修會 安歇在主愛內

(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中會彰化區23間教會約137位弟兄姐妹,11月12日上午在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吳采勳帶領下,懷著一顆渴慕的心參加於二林喜樂保育院的靈修會,會中喜樂保育院董事長、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分享了靈性塑造及走向上帝的靈修二個主題,帶領與會者學習用生命的禱告與主相通,彼此領受來自天上的幸福。

吳采勳表示,靈修會地點選在保育院,是因為這裡是守護禱告之殿堂、有愛之所在,感謝上主恩典的感召,也感謝院長林玉嫦的接納,以及牧師蔡淑哖、陳麗玲的協助,婦女部的靈修會活動才能如期順利的推動。

靈修會開始後,由彰中婦女部副部長吳滿美與部員鄭美鈴帶領詩歌〈祂是疼的主〉和〈只有耶穌可倚靠〉,以安靜心進入課程。

(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莊孝盛表示,靈性塑造如一顆樹栽在溪水旁,生命樹是靈命健康圖像及幸福的奧秘。靈命與幸福有極大的關係,生命水的河兩旁有活命的樹,在生活中真實經歷上帝,婦女不單是只有煮飯、做家事而己,而是領受一種極致的幸福,天上的幸福,將此幸福放在家庭及生活中,享受好得無比的生命。

莊孝盛強調,聖經中應允最大的生命祝福,是擁有天上的福份、優質的靈、屬靈的福氣。將貪婪、跌倒、不健康的期待、血氣等負面思考交給聖靈,用心、感情、理性隨時隨地的禱告。神聖讀經法包含讀經、禱告、倚靠仰望,愛是信仰中最大的力量。

第一是「一個神聖的相遇」,靈魂的醒悟、悸動;經歷聖靈,讓聖靈內住,教會的使命是使人與上帝建立正確的關係,使人與神合好,幫助世人發展,建立整全的教會。第二是「餵養內在的靈魂」,醫治、安慰、餵養、激勵;內心滿足,生活就無所欠缺。第三是「健立一座個人的聖殿」,一個神聖的空間,讓「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使徒行傳1章8節)。

最後莊孝盛分享聖言誦讀,包括傾聽、默想、禱告、純然靜默,與聖經中的上帝相遇,與生命中的情境聯結,與獨特的自我相遇。用詩篇23篇實際操練,祈禱是以一種緩慢的、靜默的方式來誦讀聖經,在靜默中三次反覆的誦讀與思想,在誦讀中那一句話特別的吸引你?通過這句話神要向我說什麼?對這句話我的感動在那裡?莊孝盛表示,泰澤詩歌是以單一的樂器、豐富的和聲和簡短易唱的詩歌,可將自己所喜愛的詩歌存在手機裡,在音樂中懇求主的聖靈充滿,安歇在主的愛內,純然享受於主的臨在中的滋味。

(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吳采勳表示,喜樂保育院秉持基督博愛精神,與喜樂阿嬤疼惜身心障礙朋友的大愛,為身心障礙朋友付出,照顧服務身障的朋友,幫助他們活出生命中的自信與尊嚴。彰化中會婦女部長期身為喜樂保育院的守護代禱天使,但因疫情關係,已經二年沒有辦理與喜樂天使相見歡活動,藉此次靈修會安排至喜樂,邀請莊孝盛董事長分享,並在靈修會中透過奉獻及喜樂產品的購買,以小小的行動實際支持喜樂為身障朋友的付出及教養。

吳采勳指出,疫情時當保育院有個案發生時,婦女部禱告的聯絡群組網路仍連綿不絕持續禱告中,守望天使禱告力量一直都在,而且是永遠重要的角色,守望禱告也是每天進行式,如果能串連在各個重要機構裡,禱告網成為習慣,成為氣候,相信無所不在的神,祂必然守護這個美麗之島,這片家園,神賜下平安喜樂會一直在眾人的生命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