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非洲青年會 造夢想家園

牧者鼓勵年輕人發現潛能、天賦與機會 為自身國土創美好榮景

▲全非洲青年會議聚集超過2000名青年參與,期盼為家鄉尋求更好的未來。(相片來源/AAYC)

【林宜欣編譯】10月31日至11月5日,非洲教協(AACC)於迦納籌辦2022年全非洲青年會議(AAYC),以「非洲:我的家鄉,我的未來」的主題,吸引超過2000名青年參加,使眾人注意到自身現有的潛力和機會,激發才能和天賦去創造繁榮的非洲大陸。

AACC總幹事費登‧莫姆貝基(Fidon Mwombeki)開場發表演說,呼籲青年為了非洲的榮景努力,提醒他們這個大陸是他們未來的家,「未來在此,在非洲這個地方,但青年們如果渴望非洲未來的榮景,就要努力去實現它。」

迦納教協(CCG)主席約瑟夫‧曼特(Joseph O. Y. Mante)向青年表示,作為非洲青年,想追尋的家園只能由自己打造,「我呼籲與會的年輕人,要再次成為潔淨環境的大使。髒亂的家園、受到破壞的森林……在這些狀況妥善處理之前,我們沒有辦法說我們有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側拍與會青年自拍。(相片來源/AAYC)

一位AAYC青年發言表示,許多年輕人從非洲移民海外,不只是因為經濟上的挑戰,也是因為許多人認為,離開非洲的生活會比較好。莫姆貝基很遺憾非洲的青年對自己的國家和土地有負面感受,「他們負面的態度是有原因的。他們的夢想確實因生活的狀況而破滅。許多人畢業後,花了數年都沒有辦法找到有意義的工作。」

莫姆貝基指出許多年輕人沒有辦法或沒有自信去組成家庭的原因。他說,因為年輕人對未來沒有盼望,政府和政客讓他們夢想破滅,他們也很氣憤國家沒有可靠的民主制度,「許多人放棄希望,成為人口販運、奴役、激進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的人馬。有些人一出生,就活在衝突中。」

莫姆貝基表示,AACC首次籌備這個議會作為平台,是要給非洲青年一個場所能互相認識、啟發彼此、建立人脈、建立改變這片大陸的決心,並為幸福的未來做準備,「年輕人一旦能夠動員起來並得到機會,就能改變這片大陸的命運。非洲會成為下個泉源及動力,幫助全球成長並繁榮起來。」他表示,教會一直深信年輕人是非洲最大的資產。(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