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創院新紀錄 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在今年7月初,動員超過30位醫護人力,首次完成同時移植心肝腎在3位患者身上,並手術成功。3個月後,增加醫護人力投入心肝腎移植手術,讓捐贈者的大愛成功延續,10月期間連續完成2次心肝腎同時移植手術、多次角膜移植手術,完成創院以來首次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新紀錄。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醫療體系醫院照護彰化、雲林、南投、嘉義民眾健康,健全捐贈移植網絡,用心構築醫療網守護捐贈者遺愛;10月中旬的心肝腎移植手術,從禮拜六下午5點開始進行,一直到隔日清晨6點,共52位醫護投入手術、幫忙病人,受贈者手術成功且已逐漸恢復中,讓捐贈者大愛延續,也為四個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彰基體系發言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廖靜彗表示,彰基體系醫院透過器官移植協調師居中協調與溝通,整個醫療體系互相支援及配合,完成全方面照顧。而彰基心臟外科暨器官捐贈移植中心主任陳映澄醫師表示,彰基今年總共做了5例心臟移植手術,這個數目在中部是第一多,在全國也是屬於第3名,這代表有5個病人獲得重生;要謝謝捐贈者大愛跟家屬無私,也要感謝院方的全力支持。

彰基體系移植中心主任林國華醫師表示,因為文化差異存在,器官勸募移植在國內進行其實相當困難;這次在院長大力支持,還有移植中心的協助之下,完成心肝腎聯合勸募,也讓受贈者能夠得到重生的機會。彰基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陳柏華表示則點出所有同仁都是每個環節重要的一部分,而2位腎臟移植的病人恢復得非常好,擺脫洗腎約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