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與公主老後生活特展 弘道關心孤老處境

(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提供)

【洪泰陽整理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歲末皆會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希望籌募到新台幣3000萬元助老服務經費,提供年節期間的除舊佈新、辦年貨、圍爐餐、走春迎新以及整年度關懷陪伴等等服務。

今年弘道基金會也特別以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睡美人與灰姑娘來延伸創作「孤老童話」,除了有線上繪本外,更舉辦「王子與公主老後生活特展」,看見獨居弱勢長輩就像孤老童話中的王子公主,面臨咬不動、困在家、睡不著、無法走等等困境,期盼民眾更有感與同理的愛心捐款支持寒冬助老服務。

首場「王子與公主老後生活特展」即日起到12月11日止於台中驛站(舊台中火車站大廳)展出,在11月16日開展記者會上,90歲腿力退化如「青蛙王子」困井底般的東林爺爺,以及81歲牙口老化如咬不動蘋果的「白雪公主」的阿音奶奶,一起攜手為特展剪綵開幕;觀展者初體驗「守護王子公主任務卡」,協助解決弱勢長輩生活困境。弘道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前來看展,也能讓孩子們寓教於樂種下助老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中服務處處長陳國慶表示,孤老童話的公益創意,顛覆大家對童話世界「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美好想像,看見長者的處境。陳國慶希望讓社會透過真實的長輩故事,實境深入孤老需要,進而愛心捐款助老。更多展覽與公益資訊請見官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