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再見!女王

【小雅姊姊RESPECT報導】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九月八日以高齡九十六歲過世了。她形象親民、莊嚴又典雅,在位七十年間,英國從一個衰落的帝國轉型為文化多元的現代國家,因而受到無數人民愛戴。

九月十九日,進行國葬儀式最後一個流程時,一位伊莉莎白二世專屬的風笛手吹奏起床號送她最後一程。這位風笛手的工作差不多是軍事電影裡一大早吹起床號的喇叭手,女王在世時,他負責每天早上吹奏不同樂曲,好讓女王在樂聲中甦醒,可說是女王專屬的人形鬧鐘。

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在葬禮吹起床號呢?如果你曾參加葬禮,就知道葬禮通常充滿對死亡的恐懼和哀戚。但是,作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不但是英國國家的政治領袖,也是英國國教的教會領袖,她不僅是君王,也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她二十六歲登基為女王後,除了盡忠職守為人民服務,也曾多次公開自己的信仰,表達對聖經的喜愛,並說:「耶穌是我所服事的王。」她甚至曾向一位親近的朋友說,希望可以看到耶穌再來,因為她想要把自己的王冠放在耶穌的腳前。

如此,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禮要吹起床號了。因為在聖經裡,常常形容相信上帝的人死去是「睡了」,「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上帝的旨意,就睡了。」(使徒行傳13章36節)而且當耶穌再來的那一天,這些人將要復活──就像從睡夢中醒過來一樣,「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14節)

雖然伊莉莎白二世死了,但她只是「睡了」,將來還會「起床」。有一天,我們也會「睡了」,到了復活時,不僅會再見到女王,也可能會聽到天使吹奏起床號,呼喚著世上所有人都到上帝面前敬拜祂。

伊莉莎白二世如何以耶穌為她服事的王?她心中尊主為大,聽從耶穌的教導處理英國及國際大小事情。她雖然是人間的君王,但她知道自己服事的耶穌才是真正的君王。

親愛的小朋友,誰是你的王呢?你服事的是父母、老師,還是自己?如果你的王是父母或老師,他們的批評或稱讚都會影響你看待自己的價值。如果你的王就是自己,你就會驕傲自大、目中無人。但如果你像女王一樣以上帝為王,並知道自己是祂所愛的,你就會有動力好好學習、好好長大,不會隨著世界改變。

願上帝幫助我們,盡我們所能認識耶穌、跟隨耶穌,活著時就因耶穌而快樂,有一天與女王一同「起床」敬拜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