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傳道師在職訓練 談牧養經驗與法規意涵

(攝影/Dalul Palalavi)

【Dalul台南報導】為讓傳道師在服事上有更好的連結與學習,台南中會傳道部於11月17日上午在台南中會大光教會舉辦「傳道師在職訓練」,邀請牧者分享牧會中的經驗與看見,以及教會實務上如何看待教會法規的建立,傳道師們從兩大主題中彼此分享及討論,期盼能為與會的同工帶來信仰上不同的體會及收穫。

(攝影/Dalul Palalavi)

此次傳道師在職訓練中,特別邀請台南中會西港教會退休牧師張德慶以及崑山教會牧師陳鶯鶯來分享他們在牧會中的經驗與看見。陳鶯鶯分享,在自己的生命經歷中,是如何透過不同的幫助,特別是在兒童事工的服事上,藉著神幫助更多的人,並且帶領他們來認識上帝。

張德慶表示,宣教方式有很多種,例如特會、靈命成長營隊等等,但在學習同時也要找到適合自身教會的方式與方向,其中最重要的是,上帝對不同的教會有不同的計劃,並且透過這些計劃來完成不同的旨意。

張德慶指出,很多人會把做工當成是愛上帝的表現,但往往會忘記服事的初衷及態度,就是真實地愛上帝,雖然在服事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挑戰與困境,但這些時候才更是上帝顯現的地方,透過這樣子的體會,注目向神,才能在服事上越來越有力量。

(攝影/Dalul Palalavi)

台南中會傳道部部長蔡安祿牧師表示,透過幾位前輩牧師的分享,能從他們的經驗當中學習到許多服事的想法與對神的信仰,也期盼年輕的同工、傳道師們也能在身邊找到值得學習的牧者前輩,藉由學習讓服事有更多的面向,也讓學習不間斷。

(攝影/Dalul Palalavi)

在教會的服事上,除了宣教的事工以外,認識教會法規的精神、讓教會有合宜的運作,也是訓練會中很重要的主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法規委員會主委劉立仁牧師在會中分享教會法規的規範以及觀點,他指出,教會法規的設立意義好像與得救的精神沒關係,但卻是教會之間傳承與延續世代的經驗,並且維持長老教會體系運作的秩序,法規每年都會透過通常議會來去做修訂與解釋,是隨著時代來做改變的,也是長老教會行政經驗的團體共識。

(攝影/Dalul Palalavi)

在分享過程中,劉立仁簡單介紹法規委員會的職責與存在目的,就是要讓眾會友、教會、中區會能夠了解長老教會的體系,並且從中讓教會的運作有所依據;他指出教會法規的建立,其實就是要提醒眾教會行政上的法度與準則,並且透過這些準則來保護教會的弟兄姊妹,同時也保護傳教者的權益與立場,最終建立彼此的信任,這才是最大的意義。會後與會者也積極提問關於教會法規的問題,讓同工們更加重視法規的重要性。

(攝影/Dalul Palalavi)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