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獻上 復興教會感恩節禮拜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農人辛苦耕作忙,好種田中撒放,卻賴神手勤灌溉,依時培育滋養……」Nanpu(南布)中會Uaasik(復興)教會在11月20日進行感恩節主日禮拜。講台前擺放弟兄姊妹們獻上的農產品收成:愛玉、百香果、柑橘、香蕉、南瓜、玉米、芋頭等;而Uaasik教會牧師Aka Lubi Lin(林蔚珈)在禮拜正式開始前特別提醒眾弟兄姊妹:若沒有上帝,何來開花、結果?一切收穫都是上帝恩典,理當為此獻上感恩。

Aka Lubi Lin在用「以信心獻上感恩」為題證道時,先講述「10位痲瘋病人得醫治」的聖經故事,有9位病人在痊癒後就離開,但有1位在得醫治後特別來感謝耶穌,Aka Lubi Lin相信他也將跟隨耶穌;因他所展現的信心與感恩不只是話語,更是行動。但Aka Lubi Lin也點出,眾人的生命裡有沒有領受耶穌的恩典,是像那個人由衷感謝,還是像其他9個人無動於衷?

(攝影/林婉婷)

在主題經文、馬可福音14章3節裡,時間點是逾越節前夕,眾人相當忙碌,且有人正密謀要抓捕耶穌;但這位經文裡的西門,卻在這個時候開放自己的家與心來接待耶穌。另有位女子打破玉瓶、用珍貴香膏來膏抹耶穌。Aka Lubi Lin指出,這位女子不只是愛耶穌,更是暸解耶穌將來的受難與拯救,從她打破玉瓶的行動可以看出她早已下定決心,把握關鍵時刻、毫無保留也毫不猶豫地為上帝獻上、回應恩典,是「為了那還沒發生的感恩與奉獻」。

Aka Lubi Lin談到,今天的禮拜佈置由Abus Baingkinuan(阿布斯・拜恩給諾安)牧師負責,特別指名要用梅樹枝;最初,Aka Lubi Lin心想這個季節的梅樹還是枯枝,為何要用在有豐收意味的感恩節佈置?但上帝點醒她:難道只有看得見的才需要感恩嗎?現在還是枯枝的梅樹枝,未來上帝將使其開花、結果,能在此時就為此獻上感恩,正是信心。她也以這個見證勉勵眾人,不是獻上「剩下的」,而是「尚未有的」都願意完全獻上與感恩。

以過去收成後保存的紅藜、小米、苦茶籽、樹豆、愛玉子,象徵為未來的收穫預獻感恩。(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為聖餐禮;報告時間眾人進行松年團契和婦女團契幹部改選。禮拜後為一家一菜愛宴。Aka Lubi Lin受訪時表示,過往教會是在每年6月與11月舉辦感恩節禮拜,近年考量建堂和收成,合併為1次。有趣的是,Aka Lubi Lin今年嘗試種草莓,雖然只有結一顆小果子,但成色嬌豔、口感香甜;她也特別將這顆小果子獻上。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