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青年高峰會 邁向青年宣教年

(相片提供/李信仁)

【Dalul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高峰會」,邀請總會、各中會/族群區會新舊任青年幹部聚集,相互分享與代禱;今年場次於11月18日至19日在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靈修會館中舉辦,眾人齊聚,交流對青年事工的看見及對宣教走向的思考。

(相片提供/李信仁)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李信仁牧師11月21日受訪時表示,在此次會議中,除了議案討論以外,也請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牧師蕭瑞巧談自己從1995年至今、牧養青年成長的過程;也邀請八角塔合唱團執行長與指揮李建一老師,分享自己在林子內教會成長、成為教會音樂工作者的經歷。

(相片提供/李信仁)

李信仁指出,今年總會在全台舉辦5場的宣教座談會,都與青年宣教有關,所以在今年青年高峰會中,也延續座談會的討論,具焦在不同青年議題,例如與青年的距離、青年的想法等,也看見教會在未來的陪伴及互相的對話當中,必須合作與關係建立。青年會想投入教會事工,所以如何建立對話空間、有更多理解與看見,需要教會重視與思考。

他表示,從討論中可以發現,每間教會的特色與組成都不同,所以不可能只透過一種方式來去牧養,或是只有效仿某一種模式;各教會需要思考如何從各自的特質找到深耕方向,在青年宣教上找到信仰核心,不是透過外在的吸引與絢麗,更要從信仰本質來呼召青年,才會在社會多變的狀態下,讓青年願意進入教會。

(相片提供/李信仁)

在高峰會的尾聲,與會者寫下獻心卡掛在樹上,共同為青年宣教祈禱。李信仁表示,透過真實地認識耶穌基督,看見不同的信仰見證,才能真正留下青年的本質,而不是透過教會及信仰中的某種明星或模式。明年是總會「青年宣教年」,他希望透過更多的討論與思考,碰撞出不同的聲音與方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