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佛州 美國長老教會助重建

颶風嚴重傷害佛州各處。(Florida-Fish-and-Wildlife/Flickr/CC-BY-NC-ND-2.0)

【蔡育臻編譯】美國長老教會(PC(USA))11月8日發布報告指出,四級颶風伊恩9月28日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並陸續肆虐了加勒比地區、喬治亞州及卡羅來納地區,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250公里,造成超過100人死亡,為佛州自1935年來經歷的最嚴重颶風。鄰近佛州坦帕灣(Tampa Bay)的懷莫馬(Wimauma)等地區受到的影響尤為嚴重,PC(USA)災難援助中心也已向該地區初步投入資源與協助,並討論未來事工方針;至今,距颶風襲擊已近兩個月,但對於受災居民而言,生活仍面臨挑戰。

佛州有大量移民身分的農場工人,這些工人大多數是非法移民,颶風摧毀了他們工作的田地與居所,也切斷了他們取得食物、水源和其他資源的途徑。佛州和平河中會(Peace River Presbytery)總幹事梅拉娜‧斯克魯格斯(Melana Scruggs)表示,沿著美國國道17號行經佛州時,可以看到沿路都是殘破的移動式組合屋,農場工人原本住在裡面;但颶風後組合屋被扭曲,房屋結構散落一地,農工們沒有錢能住在其他地方,只能選擇在路邊生活,對此她感到相當心碎。

(US Coast Guard News/Flickr/CC BY-NC-ND 2)

佛州長老教會災難援助網(FLAPDAN)執行長凱西‧布洛亞德(Kathy Broyard)表示,受災最嚴重的區域預計需花上數年的時間重建,「如今不存在『恢復正常』的可能,人們更多是找尋一種新的正常狀態,然後去適應它。」布洛亞德也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和伯特利農工部(Beth-El Farmworker Ministry)進行協調合作,給予當地農工支援。

PC(USA)災難援助中心副主任詹姆斯‧科克(James Kirk)科克表示,有三個關鍵因素導致農工社區面臨颶風的特別風險:第一是他們居住的房屋不符合標準,甚至無法抵禦副熱帶氣旋;第二,颶風重創了農業產業,使他們失去工作;第三,有鑑於其非法移民身分,他們擔心若到FEMA或避難所會引起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注意。

為了替佛州農工及其家人建造他們可以負擔得起,且可以抵禦颶風的住處,佩尼爾事工計畫(Misión Peniel)、佛州伊莫卡利工作聯盟(Coalition of Immokalee Workers)、和平河中會等合作夥伴都加入了伊莫卡利公平住房聯盟(IFHA),雖然進度受到颶風影響而推遲,IFHA仍希望能夠在明年開始建造第一批住房。

布洛亞德強調,為能解決長期影響農工權益的系統性問題,保持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是相當重要的,同時也能降低未來颶風對鄰近社區的破壞。科克表示,教會應當回應社會的需求,並非只是等待受影響的社群來求助,而是積極主動接近所有人。(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