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高端疫苗為何成箭靶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身為醫療人員,疫情剛開始時,疫苗沒有太多選擇,只能施打AZ疫苗來保護自己的健康。不過,副作用跟不舒服感相當大,也因此,當後來有了國產的高端疫苗之後,評估身體因素,為了有比較舒服的身體狀態,繼續照顧更多患者,決定施打高端疫苗。

從來,選擇高端就不是為了未來能夠出國,這是一個必須強調的重點!高端疫苗是次蛋白的技術,也跟大部分的其他預防針一樣,能讓副作用降到最低。這麼好的疫苗,竟然被批評得一無是處,真是讓人感到不平,也對於正在參選台北市長的阿中部長無限不捨。

高端疫苗之所以被汙名化這麼嚴重,很大的原因是在於它的國際戰略性。在台灣國產疫苗製造出來前,在野陣營就一直質疑政府為何不引進中國疫苗。而當高端解盲後,迎來的更是震天喊打,到處說高端多麼糟糕。令人費解的是,這些批評者,一來是自己沒有打高端疫苗,二來是還有人藉機炒股,可謂自相矛盾。

因此,台北市的選戰不管國民黨候選人跟黃前副市長,都一股腦地狂打阿中部長的防疫與高端疫苗。這似乎只是在發洩無法引進中國疫苗的怒氣,而把台灣製的疫苗說得一文不值。然而,只要看看目前中國封城的慘狀,所有的攻擊就更像一齣鬧劇。如果,中國疫苗這麼好,就不會需要有這麼多大白(穿著白色防護衣的人員)上街抓人,讓經濟停擺,人民苦不堪言。對比之下,台灣人還能出門工作、悠閒逛街,在安全的環境裡頭生活。簡直天堂跟地獄的差別,我想這是以上兩位候選人沒有說出來的。

如果說,選舉最能反映一個人的良知良能,那麼看待對手的高度,就遠比選舉本身來得更加重要。阿中部長從來不是為了要選舉才接下了衛福部長,而是因為當了多年的衛福部長,有了耀眼的成績,才有這個能量去替台北市民謀福利。請大家務必睜開雪亮大眼,還高端與阿中部長一個公道!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