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感恩未來,為未來感恩

(相片提供/Pixabay)

◉柯玉雪

回想參加過數不清的感恩節禮拜或特會,基督徒們作見證,大多感恩過去或現在。更多人感恩上帝陪他們,走過「曠野」來到「流奶與蜜」之地。憶起這些年聽過雲彩般令人同悲同喜的見證故事,或許大家正在想今年要感恩上帝什麼呢?

首先能戰勝疾病還活著就該感恩,而我該感恩的實在太多了,無法細數。某日早上我騎機車正要出門,忽然開門見喜,看到鄰居家的迎親車隊正準備出發迎娶新娘。看到笑容滿面的準婆婆,我腦中閃過,似乎那個準婆婆已然是我,我要感謝上帝賜我一個好兒媳婦!感性直覺常是美好又甜蜜的!當我恢復理性,面對吾兒已屆適婚年齡,尚未有交往對象時,我想到一個特別、從未有過的──感恩未來。為未來感恩更像是憑信心宣告式的感謝,但其中的感謝,非強制式地要上帝賜恩,而是憑信心預先支取,更是完全順服上帝的安排,即使在人看來,一切都是最不好的安排,我仍定意感恩。

兒子覺得好笑提醒我,他連論及婚嫁的對象都還沒有時,我深知上帝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像年老的亞伯拉罕和莎拉生出以撒一般,為何我不能深信經上所言:「祢必定成全你對我的應許」呢?當我預見吾兒的迎親車隊,我要預先感恩上帝的恩典,當作上帝還在為他預備媳婦中。甚至,未來吾人吾家的任何發展,有媳婦無媳婦,處豐富處卑賤,都要感謝上帝一路帶領,因為人們所遇任何光景,都是主綿綿無盡的恩愛啊!(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