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1月27日是待降節第一主日;在這天晚上,壽山中會鳳山教會舉辦聖誕點燈活動。在聖樂聲中,由教會弟兄姊妹蒐集回收物品、齊心合力完成的聖誕樹亮起,宣告著看似平凡而微小的個體生命,都是上帝重用的珍貴器皿,能夠在各自的位置見證福音、照亮世界。

今年鳳山教會聖誕點燈主題「光與盼望」,由牧師潘恩盛提出構想、牧師娘林潔微策劃執行,帶領婦女團契和松年團契花費2個月時間製作各樣裝飾,磐石團契(夫妻團契)吊掛飾品、青年團契搭建舞台,佈置過程不假他人之手,由會友們協力完成。潘恩盛受訪時表示,這幾年來,鳳山教會聖誕佈置不另請廠商,而是邀請會友們參與服事;為關心並幫助九一八花東地震的受災教會,今年聖誕系列活動安排在12月17日舉辦聖誕市集,由教會青年籌劃,鼓勵會友們捐出義賣品,而義賣所得將奉獻給總會教社委員會投入受災教會修復。

用扇子做成可愛的聖誕老人裝飾,佈置在牆面,相當吸睛。(攝影/林婉婷)

在點燈儀式中,潘恩盛依序說明今年聖誕燈飾設計的意義。位在廣場中央,以輪胎、籃子、水桶、油漆罐構成主體、搭配彩繪阿勃勒莢果的聖誕樹主燈,呼應約翰福音1章46節經文,寓意著那些被視為不起眼、沒什麼的人或物,卻能彼此同工、蒙上帝使用;他也特別提到,有在市場工作的會友幫忙收集菜籃,其他攤販得知教會要用菜籃搭建聖誕樹,都感到很好奇,紛紛表示要來欣賞成品。

而面向教堂的左側,整排大樹上掛著光碟片製成的彩球,樹幹上有燈串連到地面;由於光碟不論日夜都能反射出七彩光芒,象徵上帝兒女時刻都為上帝做見證,燈串連接到地面,則代表基督徒走入社會、服務人群。

(攝影/林婉婷)

右側則是三道屏風,垂掛廢棄玩具球製成的裝飾品,顏色由深到淺、最後有耶穌降生的馬賽克拼貼,訴說著上帝帶領世界走過疫情陰霾。旁邊大樹的樹幹覆蓋空罐頭回收後製成的花型裝飾,樹枝上掛著以剪碎光碟片拼貼而成的大彩球。教會正門的外側,則有翅膀和三支蠟燭組成的燈飾,代表三一上帝。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潘恩盛帶領祝福禱告,邀請眾人在聖誕節期預備自己迎接上帝真光;適逢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他也盼望這些被選出來的政治人物要光照社會,請會眾為他們的服務代禱和祝福。

本次點燈活動有鳳山教會讚美操團隊與男聲詩班帶來節目,活動最後是各區小組聚會,眾人在美麗燈光圍繞中享用茶點,感受歷經長期防疫後能夠再度聯誼、共同迎接聖誕節期的喜悅。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