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教會90週年 以分享精神持續傳福音

(攝影/Dalul Palalavi)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灣裡教會經歷多位信仰前輩與牧者長執同工的努力之下,於今年進入90週年的里程碑,11月27日舉辦感恩禮拜,透過禮拜程序的設計以及教會會友的祝福,看見教會過去的成長、現在的堅持以及未來的展望,期盼教會未來依舊持續為上帝的事工與福音努力,成為灣裡地區的祝福。

(攝影/Dalul Palalavi)

灣裡教會創設於1932年6月23日,在母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的幫助下,於灣裡地區成立台灣基督教會灣裡佈道所,然而在1961年6月,因省躬國小為擴充校地與太平境教會交涉,拆除原佈道所另覓現址交換土地,建立新建禮拜堂及牧師館。隨著教勢漸長,1979年1月23日台南中會通過灣裡教會升格堂會,並終止太平境教會援助,1988年11月13日,楊榮敦封牧就任教會第1任牧師,之後灣裡教會在歷年牧師的帶領下成長茁壯,並於2000年時重建教會禮拜堂。

(攝影/Dalul Palalavi)

禮拜中,聖經章節的朗誦是以演戲的方式,分享約翰福音6章1至14節「五餅二魚」的故事,讓會眾除了閱讀經文外,也能藉由語氣與肢體的演出,而感受到更多的體會。現任牧師余心玫以「分享的真諦」為題證道,她表示,在這段經文當中,許多信徒跟隨耶穌來到加利利海邊,當耶穌看見人們身體的需要時,門徒卻表示人數太多,無法找到能讓大家吃飽的食物。

(攝影/Dalul Palalavi)

余心玫指出,其實這也是教會事工的服事中會出現的聲音,在看見其中的需要時,常常認為自己無法做那麼大的事工。期待學習經文中的孩子,獻上自己的所有,即使在外人看來不足夠,但被耶穌所使用,能讓看似不可能的成為真實;宣教事工也是如此,如果願意奉獻被外人看為不夠的力量、金錢與時間,上帝也能藉由這些服事來成為更多人的幫助。

她強調,就像20年前重建教會時,有許多的會友、教會及灣裡社區的民眾,共同看見教會的需要,並秉持著彼此幫助與分享的精神,使教會能夠成為現在的樣子。期盼教會在未來的日子中,灣裡教會不僅帶領信徒靈命成長,更與社區連結,成為更多人的祝福與幫助。

(攝影/Dalul Palalavi)

禮拜後隨即邀請會眾寫下對教會感謝以及祝福的話語,並透過影片與留言版的方式,記錄下這個重要的時刻,讓一代又一代的信徒,能夠與彼此分享及紀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