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宇情深》 余曉怡發表最新管風琴專輯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艋舺教會管風琴彈奏家、曾榮獲第1屆台灣管風琴大賽冠軍、近年多次在國家音樂廳、衛武營等場域演奏,也曾受邀出席波蘭第53屆國際管風琴音樂節的余曉怡,在暌違2年後,於今年12月2日推出第三張管風琴演奏專輯——《器宇情深》。

余曉怡於11月28日選在古色古香、日式風格的「文房・文化閱讀空間」舉行專輯發表會,包括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導演李崗、敦南藝術講堂創創辦人張志龍、智慧共和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昭憲、女星張家慧等人親自與會,並邀請資深古典音樂媒體人邢子青與余曉怡對談管風琴之美。

(攝影/林宜瑩)

當邢子青問及余曉怡怎會選擇管風琴為主要彈奏的樂器?「我只是做我喜愛做的事,而且不是我選擇管風琴,而是上帝揀選我去彈管風琴。」余曉怡表示,被選為北中艋舺教會管風琴的彈奏者,她便決定獻上生命來完成這項上帝託付使命,就這樣一直彈、一直彈。

事實上,余曉怡每張專題所彈奏的樂曲,幾乎都有濃厚的基督信仰意涵,她內心深處也希望透過管風琴讓大家認識到聖樂之美;多年來余曉怡每天殷勤練琴好幾個小時,她的母親蕭明蓮在艋舺教會後方購屋,讓余曉怡免去往返教會與家裡的舟車勞頓之苦。余曉怡獲得國外媒體讚揚:「才華洋溢的余曉怡,為國際間最活躍並具有真正藝術高度的音樂家」,也被許多觀眾以「這是所聽過最美的管風琴與教會音樂」肯定。

(攝影/林宜瑩)

余曉怡第一張專輯《器宇非凡》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而聖樂專輯《只為了你》也獲得最佳宗教專輯獎;睽違2年後,再次推出全新管風琴演奏專輯《器宇情深》,特別選了全世界獨一、具台灣特色的 Formosa竹管與音管混合的屏東演藝廳管風琴,作為演奏錄音場域,更邀請國寶級錄音大師宋文勝老師操刀,捕捉場館的細膩聲響。

欲更多暸解與聆聽《器宇情深》,可到訂購頁面、各大唱片通路支持,或查詢「Hsiaoyi yu 余曉怡的音樂沙龍」臉書粉絲專頁、余曉怡官方網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