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藝術與傳播的世界觀】教會有特殊的責任

(相片提供/Pixabay)

We affirm that the Church has a special responsibility to show mercy and compassion to the traveling artist and communicator.

我們  肯定  教會有特殊的責任,向旅行的藝術家和傳播者表示憐憫和體恤。

We deny any attempt to refuse fellowship to a Christian on the basis of his mandate or calling in art or communication.

我們  否定  任何根據基督徒在藝術或傳播的使命或呼召而拒絕與他團契的意圖。


作◉復興聯盟
翻譯、改寫◉許立人

這個條目反對的是歧視某些工作類型的心態。這類歧視,程度輕微的是忽視藝術及傳播工作者的重要性,嚴重的可能是否定他們工作的價值,甚至不願意與他們團契。我們無法確定歧視的情況是否普遍存在,但不可諱言的是,我們確實會輕看一些人,卻又看重另外一些人。我們心中都有一個評審台(姑且不說是審判台,以有所區別),設立了自己的一套標準,用來對遇到的人事物做出評價,我們會定某些是有價值的,某些是不重要的,並且反映在待人處事上,即使對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不例外。而且,我們常常習慣如此而不自知。

這個條目提醒我們,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往往就缺乏憐憫、恩慈、良善。教會既然可以向孤兒寡婦展現憐憫,就不應該吝於體恤不同工作的弟兄姊妹,即使他們的工作比較特殊,一般人不容易理解。當有人認為自己在藝術領域或傳播工作有事奉上帝的呼召,我們不應該抱持偏見,甚至不願意接納他們、與他們團契。

談到教會有「特殊的責任」向旅行的藝術家和傳播工作者表示憐憫和體恤,我聯想到這段經文:「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章2節)這段經文提醒我們要有開放的心態、寬大的胸襟,接待一些不常在我們中間的人,或者因工作遠行的外來者。「樂意接待遠人」被列為教會長老必須做的事之一(提摩太前書3章2節),或許就是提醒他們,長老要在這個部分代表教會表達接納和關懷。我想如果是這樣,那每一個教會成員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都應當有同樣的胸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