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世界】廣山窯——柴燒瓷仔ê生活美學

Chhiáⁿ an-chong NunitoPOJ jī-hêng, phòe-ha̍p Firefox Browser lâi tha̍k.
請安裝NunitoPOJ字型,配合Firefox瀏覽器來讀

◉周瑞雅

浪漫ê 4月天,𨑨迌當著時,今仔日騎著o͘-tó-bái來去西港、佳里kap將軍𨑨迌,來享受春天ê媠……

沿路ê景緻攏足迷人,路邊開kah紅絳絳ê花蕊,果子黃錦錦ê仙桃樹欉,巴洛克式ê建築,古色古味ê三級古蹟金唐殿,真有氣氛ê ka-pi店,有意思ê招牌口號,攏hō͘人心情起毛婸!來佳里當然愛來佳里地政事務所,kā阮台語文化班ê班長相借問!班長講欲𤆬我去將軍一个真特別、真藝術ê「廣山窯」欣賞柴燒ê生活美學!我真期待,我真hòⁿ-hiân到底什麼是「廣山窯」?雖然這是臨時安排ê行程,煞是一个上蓋美麗ê意外,夭壽媠氣ê行程,到今阮ê心情猶是足感動hām樂暢ê!

對網路濟濟資料了解著柴燒是人和塗,塗和窯ê對話,用柴做燃料,佇1300度左右ê高溫,用上自然ê材料,來表達作者特別ê美感kap塗hām火ê智慧,迷人ê所在就是佇變化多端ê自然美感中發展屬佇作者家己ê風格!

一塊原本無路用、無價值ê塗,經過老師神奇ê手,閣有柴kap火ê磨練,成做有路用、有價值、甚至是媠閣珍貴ê藝術品!柴燒瓷仔對無到有,千變萬化,無完全完美ê,干焦有獨一無二ê,咱人mā hām柴燒瓷仔仝款,逐家攏是珍貴ê,ài經歷真濟遍ê磨練,chiah ē-tàng成做珍貴ê藝術品!精彩ê人生,m̄-tō是佇一遍閣一遍ê磨練過程中累積來ê!

誠歡喜ē-tàng熟似窯主老師,雖罔kap窯主老師是頭擺見面,毋過阮有仝款ê信仰,閣互相分享信仰,煞saⁿ-kap感動kah流目屎,誠歡喜有這个遮爾仔媠ê分享!人生上好ê旅行,就是走揣一種感動!這擺ê旅行真正是感動滿滿!多謝窯主老師kap班長送ê柴燒茶甌藝術品。

佇遮阮mā用七字押韻ê詞句來回應感謝窯主老師kap班長ê心意:「手工柴燒誠藝術,千變萬化蓋突出,捏做茶甌手路滑,啉茶欣賞齊傑出。」今仔日真正是恩典滿滿ê一工,心肝穎仔足燒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