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世界】恐怖ê魔神仔 覕佇蔗箬內倚身

Chhiáⁿ an-chong NunitoPOJ jī-hêng, phòe-ha̍p Firefox Browser lâi tha̍k.
請安裝NunitoPOJ字型,配合Firefox瀏覽器來讀

◉黃朝義

細漢蹛佇庄跤ê時陣,放學了後除了ài寫宿題以外,逐工ài做ê工課,就是草索仔縖ân褲頭,柴刀尻脊後插牢,chhiám-taⁿ夯佇肩胛頭,上山頂剉柴抾chià-ha̍h(蔗箬),轉來in chháu-in-á,燃材煮飯sa̍h豬菜。彼時陣,阮干焦是一个國小四年kap五年ê囡仔爾爾。

有一工,有一坵甘蔗園仔,拄收成煞,chhun一寡chià-ha̍h,阮就去抾兼縖ân,準備欲擔轉來燃。因為人矮chià-ha̍h長,擔佇肩胛頭ê chià-ha̍h煞拖塗。彼時陣無鋪打馬膠路,有塗沙粉仔會eng-ia,就發出沙沙叫ê恐怖聲音,尤其佇khoah-lóng-lóng ê稻仔園內,一坵田kah一坵田ê中央,疏水溝攏是用棺材枋蓋做橋,閣加上平常時仔一寡大人ê風聲嗙影,講鬼仔故事kā阮弄嚇驚,一時仔心肝內煞浮出驚惶ê畫面出來。

本底小可行路,就有蔗箬拖塗ê恐怖聲音矣,心肝內愈驚走愈緊,拖塗ê聲音就愈大聲,袂輸若親像魔神仔覕牢倚身仝一款,一直kā阮tòe-tiâu-tiâu。害阮走到厝裡,已經是大粒汗細粒汗矣!大氣煞喘袂離──這就是阮細漢時陣,上恐怖ê記持,現此時若kā想起來,mā誠趣味kah笑詼──哈哈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