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手語教會30週年 持續傳承聾人宣教使命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博愛手語教會於12月4日下午2點舉行設教30週年感恩禮拜,曾任長老教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主任、現任彰化中會花壇教會牧師的曹鈴姬,在證道時指出,上帝無所不能,而祂做奇妙事是透過甘心樂意、願意把生命擺上、願意順服上帝道路的人。

曹鈴姬表示,博愛手語教會設立至今30年是一段不容易的歲月,身為基督徒一定要紀念上帝過去帶領教會的點點滴滴,若是忘記耶穌的恩典,那就跟非基督徒沒有兩樣,而天天紀念上帝所賜恩典的基督徒,活著就是見證,就像博愛手語教會牧師吳信蒼、牧師娘陳慈美都認識了愛的源頭耶穌,天天活出見證、湧流耶穌的愛,讓人感受到博愛手語教會是充滿愛並見證上帝的教會。

「因為人都很健忘,如果沒有實體的紀念,都會忘記上帝的恩典,所以教會每年要舉行數次聖餐。」曹鈴姬強調,聖餐的意義是在於主耶穌基督告訴信祂的人,要如此行來紀念祂,而教會舉行聖餐就是藉由聖餐記住主的恩典,「是記念耶穌基督為我死、為我活」基督徒的生命完全屬於耶穌基督。

曹鈴姬進入高雄殘障關懷中心(現身心障礙關懷中心)服事時,才開始認識聾人,精通數種語言的她發現手語非常美麗,因此在6年期間學會了用手語溝通。她證道的前3分鐘左右,是手語及口語同時併用,然後幽默表示這樣子講道下去會花上1小時,於是手譯交給了陳慈美負責。

(攝影/邱國榮)

會中,吳信蒼代表博愛手語教會,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給台北中會的三重埔教會、城中教會、南門教會,以及七星中會的東門教會。這4間教會長期以來支持博愛手語教會,其中的三重埔教會更是在博愛手語教會設教之初便開始資助。

來自日本的牧師足立幸典,代表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出席這場感恩禮拜。足立幸典受訪(陳慈美手譯)表示,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雙方有簽訂(2013年簽訂)宣教合作協約,締結為夥伴教會,這幾年彼此都很珍惜所建立起的姊妹之情。

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認為在日本與台灣的國境都已逐漸開放下,一定要當面來到博愛手語教會給予祝賀,於是在感恩禮拜前夕搭機到台灣,當面祝賀博愛手語教會設立30年。因為設立教會30年所代表的,猶如耶穌30歲以後開始傳福音,也因此期待未來台灣各地方都有手語教會。

足立幸典還表示,吳信蒼本人就是見證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在台灣宣教的傳承,而他代表傳道會飛到台灣當面祝賀,亦是希望聾人宣教的傳承能夠在台灣持續下去,直到耶穌基督再來。

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委員會」資料,吳信蒼就讀台北啟聰學校高一時,經由同學帶領,進入當時日本東洋聾啞基督教傳道會宣教師所設立的中華聾啞福音基督教會,接觸耶穌基督福音。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