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教會代表齊聚 共同研討區域和平

(相片提供/蔣記剛)

【義工記者蔣記剛菲律賓報導】今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東北亞教會代表齊聚菲律賓馬尼拉,召開東北亞教會論壇(NEACF),並針對各國目前所面對的區域和平與人民安全之議題進行分享及討論。本次會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由牧師黃伯和與傳道師唐瑀穠代表出席,台灣普世論壇由傳道師蔣記剛及日本基督教團牧師西之園路子代表出席。

(相片提供/蔣記剛)

會議一開始,由韓國教會合作協會總幹事李洪仲牧師(音譯:Rev. Lee Hong-Jung)主持,他以朝鮮半島為例,談到區域和平的重要性。長期以來,許多國家關注朝鮮半島安全議題,除了北韓每次飛彈試射造成東北亞區域和太平洋區域的緊張,朝鮮半島內的情勢發展也都會影響人民對區域安全的憂心。在這種情勢下,李洪仲提到基督徒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如何促進區域間的和平。

(相片提供/蔣記剛)

之後輪到國家分組報告時,台灣代表分享從八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拜會總統蔡英文後,中國有意藉著環台軍演來威嚇我國政府,以及「拜習會」對我國政治發展的影響。同時,也談到國內這十年以來,全台人民深受「認知戰」的攻擊,也就是「假新聞」對民眾間負面的影響,特別是疫情期間更是嚴重。

「國家報告」結束,與會者也主動關心本次台灣九合一大選的結果,現場提到地方性的選舉更是深刻影響人民的各個層面,之後也為著各個國家的狀況與和平來祈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