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大專攜手高原大專 聚餐分享主愛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伴隨著青少年與青年離開原鄉、前往都市就學,各地都市原住民教會和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承接起牧養大專的重任;為加強中心與中會、地方教會的連結,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與Payuan(排灣)中會大專部在12月3日晚間舉辦「把耶穌的愛,放進去一點點」活動,地點選在Heizang(平山)教會執事租用的農地,來自Heizang、Tatung(大同)、Iziuci i Vecekadan(中村)、Timur(三地門)、Tjavatjavang(達瓦達旺)教會,還有來自南投、台北的不同族群大專學生參與其中,在都市綠地中聆聽音樂、享用美食、彼此交誼。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大專部部長Vais Patadalj(蔡愛桂)受訪時表示,大專部往年都會固定舉辦福音茶會,今年是首次與高原大專中心合作,也是繼9月的南區原住民學生聯合開學禮拜後的年度重點事工。她在致詞時勉勵在場學生們,要盡心、盡力、盡意愛上帝,也要愛弟兄姊妹;Vais Patadalj更提醒,沒有發光的基督徒,就像黑暗中沒有光亮、人沒有辦法看到,無法成為見證。

(攝影/林婉婷)

高原大專中心主任Eleng Karangiyan(賴佳華)傳道師指出,據觀察,不論是在地或外地,有不少原住民在屏東縣就學,相較位在高雄市的大專中心,更多是屏東的都市原住民教會在第一線接觸這些甫離開原鄉的青少年、青年,因此盼望透過聯合活動,凝聚牧養、宣教合作的默契與共識。她也預告,高原大專中心將在明年邁入設立20週年,規劃會辦理徵文和感恩禮拜,今年12月10日有畢契回娘家為系列活動預熱。

大專部部員、Heizang教會牧師Ripun Sukinadrim(依佈恩・甦格那霖)說明,Heizang教會有不少大專生聚會,他們過去在原鄉也有聚會,教會樂意與大專部、大專中心攜手關心這些來到屏東市的學生,鼓勵他們繼續信仰生活與造就。今年12月17日,Heizang教會將在太平洋百貨與屏東美術館廣場舉辦音樂聖誕晚會,將邀請原住民歌手和教會團體來獻唱。

(攝影/林婉婷)

Timur教會牧師Giljgiljaw Rarangalj(陳明光)期待這次合辦活動是個開始,期待明年推出新活動,持續凝聚屏東、高雄和台南的大專學生,也呼籲在外地就學者要就近聚會。Cangyuan(昌源)教會傳道師Ljeljeng Patadalj(蔡愛香)則介紹教會位在楠梓,歡迎在高雄就學的大專生前來聚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