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長老教會為原民教會募款

西北內陸中會正視歷史錯誤 彌補過往造成的創傷與解決不公義

▲卡米亞市第一印第安人長老教會的會友們。這是西北內陸中會的四個原住民教會之一。(相片來源/PC(USA))

【蔡育臻編譯】美國長老教會(PC(USA))西北內陸中會(Presbytery of the Inland Northwest)近期發起了一項新的募資活動,為原住民教會籌措美金5萬元(約新台幣154萬元)的維修和翻新資金,以彌補過往對原住民造成的傷害。

事實上,這並不是PC(USA)首次承認錯誤並向當地原住民道歉。2016年,PC(USA)在第222屆總會議會上向全美國的原住民正式道歉;2021年,西北內陸中會也出席尼米普人(Niimíipu)的歷史文物重命名儀式並致歉。

不過,西北內陸中會總幹事雪柔‧金德-派爾(Sheryl Kinder-Pyle)牧師坦言,在每次的道歉後,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問題:那現在該做些什麼?她表示,教會在承認這些傷害並道歉後,應該進一步考量金錢等現實面,「我們必須做到言行一致,這次募資活動代表著我們嘗試開始解決這塊土地上的歷史創傷與不公。」除了募資活動外,西北內陸中會也從中會儲備金中提撥美金5萬元奉獻。

靠近尼米普保留區的普爾曼長老教會(Pullman Presbyterian Church)也支持這項募資活動,教會牧師馬特‧麥奈利(Matt McNelly)表示,他們的教會在籌募修繕資金時,注意到尼米普人的教堂缺乏資金修繕,所幸有募資活動替他們解決了這一個難題。

西北內陸中會也在中會議會中介紹了此次的募資活動,普爾曼長老教會應會眾邀請,為此活動奉獻美金5000元,其中還有兩名會友分別奉獻5000元及1萬元響應。金德-派爾感動地表示,這奉獻不僅是金錢而已,還代表著更多的意義。普爾曼長老教會的重大奉獻與長老教會的精神,為此活動立下了堅實的開端。會後,距離尼米普保留區以北約90分鐘車程,位於愛達荷州的博維爾社區長老教會(Bovill Community Presbyterian Church)被該次議會中的佈道與談話深深打動,他們在參與該會後,便向會友詢問是否願意為這個募資活動奉獻,最終成功募集了1000元。

金德-派爾表示,這項活動將持續到2023年底,因此她也期望這些事工,能有機會促使那些今年度尚未奉獻的教會從2023年的預算中提出奉獻資金。(資料來源:PC(US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